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一姐惊人稳定完美表现 石川胜一局已是最大突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第50届横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第六天,下午开始进行女单八进四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张怡宁以4-1战胜东道主人气小将石川佳纯,虽然小将输掉了比赛,但虽败犹荣,因为她成为目前为止横滨世锦赛上唯一赢张怡宁一局的人。从而也可以看出张怡宁比赛当中是如此稳定。

  张怡宁此次横滨世乒赛只报一项女子单打,所以她前几天得出场几率更少一些,而且每次出场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因为她总是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比赛,一路过关斩将,每次都是以横扫之势晋级下一轮。这也让很多喜欢张怡宁的人感觉非常不过瘾。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首轮,张怡宁的对手是克罗地亚的巴库拉,张怡宁4-0战胜对方,比分为 11-2,11-5,11-5,11-4让对方只得到14分。

  次轮,张怡宁的对手是意大利的斯蒂芬诺娃,对方在欧洲有点名气,被誉为欧洲希望之星,不过面对一姐张怡宁就显得不止差一个层次,同样4-0拿下,比分为11-7,11-3,11-6,11-3的拿下,这局让对方拿到19分。

  第三轮,张怡宁的对手是欧洲另一位新秀罗马尼亚的杜迪安,杜迪安虽竭尽全力也没从张一姐身上拿下一局。比分为11-4,11-9,11-5,11-9,总共让对方拿到27分。

  第四轮,这次张怡宁遇到的是来自匈牙利的老将托特,托特左手横板握拍,虽然张怡宁对这种打法稍别扭一些,但实力差距太过明显,老练的托特也没能拿下一局。比分为11-6,11-2,11-3,11-6,托特也只拿了17分。

  第五轮,这轮的对手是东道主天才少女石川佳纯,闯进八强之后,石川佳纯士气正旺,加上主场作战,全场日本观众为她助威,张怡宁在和她交手时比前四轮受到冲击大了一点,第二局的比赛中以7-11丢了横滨世乒赛的首局。之后再也没给她机会,以4-1拿下。比分为11-4, 7-11, 11-4, 11-4, 11-7,对方拿了不到三局满分的30分。

  由此可以看出,张怡宁在世乒赛这样的大赛中表现非常稳定,是让球迷和教练最为放心的人。明天之后的半决赛,张怡宁将遇到队友小将刘诗雯的强烈挑战,队友之间互相比较熟悉,张怡宁可能不会再那么轻松了,但是谁想过张怡宁这一关就得像刘诗雯说的“要超水平发挥才行”,但张怡宁给不给她超水平发挥的机会就不知道了。(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石川佳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