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张怡宁:让球全是临时感觉 刘诗雯很火我要小心

[张怡宁4-1胜晋级四强]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郭健 5月3日横滨报道)北京时间5月3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一场女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奥运冠军张怡宁发以4-1击败东道主新星石川佳纯,顺利挺进女单四强,五局比分为11-4、7-11、11-4、11-4和11-7。张怡宁将在半决赛里将对阵队友刘诗雯。>>张怡宁战刘诗雯您看好谁?

  对于又一场轻松获胜的比赛,张怡宁表示这是自己赛前准备充分:“今天发挥得比较正常,在比赛之前也做了一系列的困难准备,因为是在日本本土打,对方是日本小将,气势很盛,状态也很好。我跟她打4-1获胜,输的那局主要还是接发球没处理好。整个来说还是打得比较正常,对方的球比我想象得要轻一点。”

  张怡宁曾在2007年中国公开赛女单第一轮遭遇过石川佳纯,当时张怡宁就是4-1获胜,谈到石川佳纯的进步,张怡宁说道:“小将的一年一年成长很快,赛前不知道到现在发展成什么样,所以就做了很多落后的准备,对方发球还是很好的,第三局我接发球手段太单一,所以造成了开局落后,一直很被动。”

  石川佳纯今年只有16岁,这位年轻的日本小将很可能成为日后国乒的威胁,张怡宁也点出了石川佳纯打法中比较独特的一点:“她是左手,有好多线路右手选手不太好封,她的特点挺突出的,前三板比较好,在场上的感觉和应变比较快,比同年龄的选手要沉着冷静得多。”

  对比石川佳纯与福原爱,张怡宁感慨前者将会更加强大:“我觉得福原爱的条件没有她好,比如手上感觉、协调性、爆发力等,两人在场上的经验也差不多,但二人的风格不太一样。”

  张怡宁笑道,刚刚听说自己是石川佳纯的偶像,对于她模仿自己打法的说法,张怡宁说:“我感觉比她稍稍有点劲儿吧,相持的感觉有点像,尤其反手的借力发力,但我感觉她打两面套胶的旋转上没有造成太大的威胁。”

  在本场比赛之前,张怡宁一路以4-0完胜闯关,今天与石川佳纯之战中她输掉了本届赛事第一局,之前中国一姐在稳稳控制局面的情况下会故意让几个球给对手,谈到今天是否有让分,张怡宁说:“其实我也提醒自己,比赛刚刚开始,今天毕竟在日本本土打,她在场上气氛很浓,这个时候也没有想过让不让,其实让都是临时决定的,其实之前没有想什么领先就让,赛前都是先做落后的准备。”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不同意,能11-0赢就绝对不让对手得分!
无所谓吧,适当让一让也是对对手的尊重!

  帅言-施之皓:石川佳纯潜力无穷 只是中国队防范对象
  战报-世乒赛-张怡宁“金身”被破 4-1石川佳纯进四强

  在今天的比赛中,张怡宁在一次暂停后改变发球,赛后她承认这是自己有意试验,之前每一场比赛,张怡宁都当作热身赛来打,而对于今天的目的,中国一姐依然冷静:“每天就这一场球,我就想全力以赴吧,不管对手强与弱。”虽然比赛丢掉一局,但张怡宁称今天自己只发挥出了六七成实力。

  进入四强之后,张怡宁的对手是队友刘诗雯,后者现在状态正佳,张怡宁也谈了对半决赛的展望:“接下来马上对自己的队友了,比赛一下子就强起来了,我希望能赶快进入角色,因为之前的比赛还是感觉偏弱。刘诗雯现在状态特别盛,打郭焱都4-0,一般队内比赛很少有这种局面出现,听说她球特别火,所以对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

  在以前的对决中,张怡宁对刘诗雯胜多负少,后者曾表示明天会放松心态去拼,对此张怡宁说道:“谁都在场上会拼我,但是我感觉我不能放在被拼的位置,永远去保去守,这样去等待的话,最后肯定会败了。”

  比赛结束后,虽然张怡宁赢了东道主选手,但是日本球迷依然对中国一姐热情高涨,他们纷纷上来索要签名,张怡宁也耐心地满足球迷的要求,谈到日本比赛的气氛,张怡宁说:“日本也好多爱好乒乓球的人,这次比之前的公开赛热烈很多,以前没有这么热烈,能让我更投入,能兴奋起来,跟打奥运会一样。”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石川 | 福原爱 | 石川佳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