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朱芳雨单节12分绝地救主 周鹏微波炉成逆转关键

广东夺冠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开局几近崩盘,广东队需要救世主,而在这个关键时刻站出来的正是队长朱芳雨。凭借准MVP单节12分的神奇表演,广东队完成绝地反击,实现逆转的同时问鼎总冠军。毫无疑问,广东队的国手们成为球队夺冠的支柱力量,此役朱芳雨依旧延续着稳定的表现,虽说王仕鹏的表现中规中矩,老将杜锋因伤只打了有限的时间,可小将周鹏的出色发挥成为球队取胜的奇兵,这一场周鹏变身微波炉。

  单节定乾坤 朱芳雨绝地救赎

  在广东队的所有国手中,上赛季的季后赛MVP无疑是表现最稳定的球员,前面四场比赛,朱芳雨场均贡献20.75分,可以说是广东队拿到赛点的绝对功臣。主场加冕之战,朱芳雨依旧是救世主。在球队开局极其糟糕的情况下,朱芳雨稳定的坚持着,首节他的得分虽然只有5分,可其中一个三分正是球队陷入得分荒时命中。进入第二节,朱芳雨彻底爆发,这一节他单节拿到了12分。更为关键的是,在这一节的最后阶段,朱芳雨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帮助广东队在半场结束前实现了比分的反超,这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

  进入后两节的较量,朱芳雨不仅在进攻端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连续的突破杀伤新疆队的内线,虽然4分的得分并不高,可是却起到了关键的杀伤作用。更难能可贵的是朱芳雨的防守,这一节他个人就领到了4次犯规,足以看出他在防守端的努力和拼劲,有了这么一个攻守兼备的队长,广东队这一节锁定胜局。决胜节的较量,顶着五次犯规危险的朱芳雨依旧在坚持,并在开局阶段命中三分,打消了新疆队的反击气焰,为比赛奠定了大局。全场贡献28分,这是朱芳雨系列赛的得分新高,也是他的作用体现,绝地救赎,朱芳雨引领广东队登顶总冠军。

  周鹏变身救主奇兵

  两场客场的较量,周鹏的表现十分糟糕,总共才贡献了5分。可是回到主场,周鹏的状态截然不同,登场后变身微波炉。第二节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周鹏登场后很快找到了手感,三分线外出手帮助球队紧咬比分,单节5分成为助推逆转的关键角色,这一节他是朱芳雨外的最佳球员。易边再战,周鹏首发出场,这也让这位小将信心倍增,连续空位三分命中几乎将新疆队置之死地,这一节的8分让人欣喜。全场贡献15分,这是周鹏系列赛以来得分最高的一次,出现在加冕的关键一战,周鹏扮演了救主奇兵。

  王仕鹏华仔中规中矩 杜锋受困伤病

  对于王仕鹏来说,似乎总有种客场先生的感觉,回到主场,他似乎又没有了感觉。此役面对新疆队,王仕鹏的手感又到了冰点。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下,王仕鹏仅仅贡献了8分,这也是他系列赛状态的反映,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此外,陈江华的表现也并不理想,很显然还没有从客场梦魔的困扰中摆脱出来,陈江华2分3次助攻表现一般。相比而言,老将杜锋则显得更为无奈,伤病让他不得不作壁上观。可是让人欣喜的是,苏伟和周鹏的发挥弥补了杜锋的空缺,这一点正是广东队的强大所在。(牛年大吉)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广东夺冠根本就没有悬念!!
新疆打出水平赢得尊重!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帕克扣篮得分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 周鹏 | 王仕鹏 | 单节 | 杜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