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昔日三剑客上海再聚首 董兆致牺牲小家只为奥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国际剑联男女花剑世界杯上海站落下帷幕,中国男子花剑在团体决赛中以35-45不敌意大利队,遗憾获得亚军。而在此前的个人赛中,张亮亮与黄良财并列获得季军。

  虽然两度与冠军擦肩而过,但赛后,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还是给了队员很高的评价:“这对队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历练,抛开技术不说,与意大利这样的强队比赛也积累了经验。”

  本次比赛,昔日男花三剑客之一的董兆致也出现在赛场上,他的身份是国家队助理教练,有意思的是,在男花个人赛淘汰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内战,王海滨与董兆致各自指导一名队员,两人眼睛里尽是关注。

  能够得到昔日队友的辅佐,无论对王海滨个人还是对国家队,都是不小的帮助,“他来了以后,整个队伍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他的经验和能力在训练中表现得非常好。”王海滨赞誉道。而对于董兆致来说,远离击剑这么长时间,他希望尽管融入角色。

  由于中国男子花剑队很多队员都是来自广东,这让同样来自广东的董兆致与他们沟通起来很融洽。昔日两人是十几年的队友,此时突然变成了教练与助理教练的关系,董兆致表示没有什么不适应:“和王海滨非常默契,还是以前搭档的感觉,他一点架子也没有。”

  重新回到国家队之后,董兆致与妻女就过上了两地分居的日子,此次上海站的比赛,他的妻子与女儿特意过来看望他,一家人其乐融融。

  由于男子花剑团体赛很有可能在2012年奥运会上回归,董兆致此次进入国家队,目的就是为了帮助男子花剑实现奥运摘金的梦想,虽然会因此牺牲家庭,但他一点也不在意。

  昔日的男子花剑三剑客两次与奥运会冠军失之交臂,三位主角在退役后都没有离开击剑,王海滨与董兆致在国家队执教,叶冲则在上海出任教练,此次上海站的比赛他充当的是裁判和解说的角色。(搜狐体育 段宁 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兆致 | 王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