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杰拉德自曝曾想加盟切尔西 诅咒曼联被欧冠拖死

    搜狐体育讯 提起利物浦,人们的第一反应肯定会是杰拉德。如今,G8已经不仅仅是安菲尔德的象征,同时也是整座利物浦城的骄傲。然而这名红军的旗手却在今天承认曾在数年前考虑离开默西塞德,转投穆里尼奥挂帅的切尔西。

  2005年,尽管利物浦完成了欧冠史上最不思议的大逆转,但是大耳杯的荣耀却没能稳定杰拉德的情绪,利物浦队长对更多锦标,尤其是英超冠军依然充满渴望。因此在当时统治英超的穆里尼奥向他伸出橄榄枝之后,杰拉德曾经认真考虑过加盟切尔西。

  “我之所以会这么想,是因为当时的利物浦距离冠军实在是遥不可及,所以我才会被切尔西的邀请打动。要在利物浦取得成功,远比在其他难上好几倍。不要曲解我的意思,我是说如果我付出相同的努力,也许我已经能够在别的地方拿到七八座冠军,但是在利物浦只能拿到一座,”杰拉德对《每日电讯报》承认道,“不过我愿意为了哪怕只有一座奖杯而奋斗,我要将它献给我的家人,献给利物浦的球迷,他们在我生命中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每当我回首这些往事,我都会庆幸自己作出了正确的选择。利物浦是一家顶级俱乐部,我们一定会取得成功。”

  当然,选择利物浦的同时也就意味着选择了更多的压力以及更多的责任,这一点对于佩戴队长袖标的杰拉德尤为突出。“是的,在世界上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担任队长并不轻松,因为这里的人们期待你赢下每一场比赛。但是当你输球后坐在球队大巴上的时候,你会感觉全世界的重量都压在你一个人的肩上。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有家人的问候、朋友的安慰,你会开始自责,因为你表现的不好,导致球队输了比赛。”杰拉德继续说道:“但是如果反过来你表现的很好,球队赢了球或者是将冠军奖杯举过头顶,你会感觉一切付出的都是值得的,我有过切身体验。”

  在本轮英超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曼联以2比0击败米德尔斯堡,在利物浦晚赛24小时的情况下追平了两队的参赛场次,但是6分的差距却让红军19年来再捧国内联赛冠军的希望变得渺茫,不过杰拉德依然拒绝放弃:“人们都在谈论这支球队的脊梁,比如雷纳、卡拉格、阿隆索和我。我们这些人已经在一起踢了四年,彼此非常熟悉。同时,其他位置也在教练的督导下变得更强,我们距离成功已经非常接近。”

  为了获得本赛季英超冠军,杰拉德不惜诅咒曼联被欧冠赛程拖死,甚至违心的祝愿红魔进军罗马奥林匹克:“我希望曼联的赛程越密集越好,这样我们就会有机可乘。我知道这么说很困难,但是我希望曼联进入到欧冠决赛。”

  “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对我们至关重要,必须全取6分。因为曼联除了欧冠第二回合之外,他们和阿森纳还将在联赛中再度对决,当然还有曼彻斯特德比。如果曼联那两场比赛都取得胜利,我们基本上就算完了,但是如果他们犯了错误,我们就仍然有机会。”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拉德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