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郭跃李晓霞重演巅峰之战 命运轮回晓霞稍占优势

[郭跃4-1冯天薇进四强]
郭跃4-1冯天薇进四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从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决赛,到横滨世乒赛的半决赛,中国乒乓球女队最优秀的两位年轻选手又一次在世界大赛相遇了。两年前,李晓霞输掉了那场决赛,实际上也相对于输掉了一年后的奥运会资格。两年后,命运再度轮回,获胜者无疑将在未来领军人物之争中占得先机。>>您觉得她们谁能赢?

  两人此前均经历了多场考验,郭跃分别拿下了姜华珺和冯天薇,李晓霞则在1/8决赛,淘汰了上扬势头迅猛的小将丁宁。两人是中国女队年轻选手中最优秀的两位,是未来领军人物的两大热门人选,谁能赢下这场比赛,无疑能够在未来领军人物之争中占得先机,同时也看到了冲击冠军的希望。两人在技术上各有特色,实力上也比较接近,因此使得这场半决赛充满了悬念。

  郭跃前三板快速凶狠,发球抢冲、接发球抢拉威胁大,球路变化多端。但技术上也存在瑕疵,正反手位攻守不均衡,比赛中容易出现过多的失误。李晓霞是实力型打法,攻守比较全面,正反手能力均衡,具备出色的相持能力,技术上少有漏洞,但相比而言,在技术特点上稍显不够鲜明。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郭跃是卫冕冠军,我觉得她能赢!
不管她们谁赢,我都支持!

  从两人对战成绩上看,萨格勒布世乒赛是一大分水岭,在此之前,两人在国际赛事中交手六次,各赢三场平分秋色。但此后,李晓霞彻底扭转了被动,近年来对郭跃已经保持了四连胜。去年的乒超联赛中,李晓霞面对郭跃也占据一定的上风。两年前,李晓霞处于冲郭跃的阶段,而现在,经历世乒赛丢冠、无缘奥运会等打击之后,李晓霞相比两年前明显成熟了不少,这也在近来对郭跃的压制上得到了体现。

  郭跃的优势在于前三板,李晓霞的能力更为均衡,强在防守和相持。谁能将比赛拖入自己的节奏,无疑更有机会触摸到胜利。两人之间知根知底,完全没有秘密可言,谁能够在比赛中,率先求变,谁就有可能占得先机。郭跃近来处于劣势,无疑吃了这方面的亏。郭跃的反手本来就不如李晓霞过硬,而一旦不能变在对手之前,被对手成功控制,拖到相持阶段的争夺,将毫无优势可言。

  【相关】郭跃4-1完胜冯天薇 国乒包揽女单四强提前夺冠
      世乒赛-李晓霞4-1轻取唐汭序 率先晋级女单四强

  郭跃也不乏机会,着重从发球、接发球这两个环节进行突破,力拼前三板,无疑将占据极大的主动。技术全面厚实的李晓霞,因为最近对战成绩占优要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郭跃打法则富有爆发力,具备突然爆发的实力,而且大赛经验相对丰富一些,这无疑使得双方更加势均力敌,比赛更富悬念。(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