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无数未圆之梦齐聚王皓心头 半决赛亦是双核之争

[王皓怒吼]
世乒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第50届世乒赛将进入男单半决赛的争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将与小将马龙争夺一个决赛名额。国乒教练组在一个宏观的角度,非常看重核心球员在重大国际赛事焦点战役中的表现,空有世界第一头衔但遗憾不断的王皓,将在横滨迎来最敏感最关键的考验。>>您觉得王皓此次能问鼎吗?

  王皓的遗憾有哪些?

  王皓现在虽然也算是世界冠军,但他头上只有两个男乒世界杯冠军,一个奥运会男团冠军。分量最重的奥运会、世乒赛单打冠军,26岁的王皓迄今尚未染指。

  王皓的奥运会遗憾众人皆知,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王皓出人意料地不敌韩国选手柳承敏失去登顶最好机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皓依然杀进决赛,但这一次他败在队友马琳拍下,在奥运会乒球历史上书写了蝉联男单亚军的纪录。

  王皓是典型的大器晚成型球员,2005年他22岁的时候才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在当年的上海世乒赛男单1/8决赛中,王皓0-4不敌丹麦选手梅兹遗憾地早早出局。2007年在萨格勒布,王皓前面的发挥还算正常,但男单半决赛他2-4不敌马琳没能再进一步。

  已经26岁的王皓如果这次不能奋起,以后他参加世乒赛男单的机会就将逐渐减少。当了那么多年的世界一哥,还从来没杀进过世乒赛男单决赛,这不得不说是件闹心的事情。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队友的实力也很强,夺冠有难度!
不管王皓是否能夺冠,都支持他!

  半决赛亦是双核之争

  细心的球迷就会发现,两年前王皓半决赛遭遇的是比他大3岁的队友马琳,输了也就输了;这次横滨世乒赛半男单半决赛,王皓遇到的将是比自己小5岁的新生代实力派球员马龙,这个球如果打不好意义就比较不好说了。

  按照目前国乒男单一线主力的配置看,新老更替是不可阻挡的潮流。王励勤、马琳两名老将几乎不太可能再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王皓作为中生代主力的代表,将接受以马龙、张继科、许昕等人为团队的新兴力量的冲击。王皓与马龙的表现都非常稳定,目前可谓是国乒男线的双核心。双核碰撞,产生的精彩能量可想而知。

  国乒绝对主力,意味着可以有比较多的参加国际重大赛事的机会,但屡次参赛老不得冠军似乎说不过去。马龙比王皓小5岁,尽管马龙迄今也没多少经典的表现,但两人一对比年长5岁的王皓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而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已经高调地直接用“2012年奥运会的领军人物之争”来形容这场半决赛的重大意义。(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战报】世乒赛-王皓4-1淘汰吉田海伟 晋级四强会师马龙
  【赛后】王皓戏称不能总“剃光头” 对手实力不如柳承敏
  【点评】邓亚萍:吉田仅靠勇气难赢球 王皓赢在整体实力
  【现场】直击-王皓怒吼首局开门红 刘国梁一度眉头紧锁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龙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