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韩国男乒阿喀琉斯之踵 征服奥运却难征服世乒赛

[柳承敏爆冷出局无缘32强 一脸沮丧]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随着朱世赫在八强赛中不敌马琳,吴尚垠/柳承敏不敌陈玘/王皓,韩国男乒就此结束了本届世乒赛的征程。翻开世乒赛历史更是会惊奇的发现,虽然韩国男乒一直是世界乒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但在世乒赛的舞台上却一直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您怎么评价韩国男乒此次表现?

  在4月30日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韩国选手柳承敏1-4惨遭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爆冷,止步64强。随后,韩国老将吴尚垠3-4不敌日本年轻才俊松平健太,韩国男乒的两大强将宣告没落。其余两位韩国选手则发挥正常,

  在1988年奥运会上,20岁的韩国选手刘南奎一路杀入男单决赛并最终夺冠,成为首次获得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项目金牌的运动员;2004年奥运会,柳承敏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依靠搏杀性打法4-2战胜王皓,获得冠军。可以说,在奥运会的舞台上,韩国人是除了中国队外成绩最好的一支球队。可惜的是,韩国人虽然历史上不乏名将,但他们从未征服过世乒赛。

  上世纪80年代,韩国队中拥有一大批名将,当时男队有安宰亨、刘南奎、金泽洙等名将,女队有玄静和、梁英子等队员。通过不断的大赛积累和学习精神,韩国队逐渐具备了世界强手抗衡的能力。1988年奥运会,作为东道主的韩国队在男单和女双两个项目上夺冠,让世界乒坛刮目相看。但在世乒赛舞台上,几位名将的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韩国队此次未能有所突破可能是因为受困于无机胶水!
此次老将早早出局,但小将金廷勋却是一大亮点!

  最早征战世乒赛的是安宰亨,从1983年开始,安宰亨连续4届参加世乒赛男单、男双、混双和男团的比赛,结果最好成绩是男双和混双的季军,单打最好成绩只是32强。从1987年开始,金泽洙和刘南奎联袂出现在世乒赛赛场,与安宰亨一样,两人也是身兼四项。作为奥运冠军,刘南奎在世乒赛单打上的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一共其次参加单打的他竟然有3次止步首轮,最好成绩不过是1991年世乒赛进入八强。不过令他稍感安慰的是,他在1989年和玄静和搭档获得了混双冠军,这也是他在世乒赛上获得的唯一一项冠军,也是韩国队在世乒赛上唯一一块与男线有点关系的金牌。

  和刘南奎不同,金泽洙的世乒赛单打成绩无疑要出色得多,9次参加单打比赛的他1次杀入四强、5次杀入八强、1次16强、1次32强和1次64强的不俗成绩,但遗憾的是,金泽洙在欧洲和中国高手的夹击下,始终不能更近一步,一样无法让韩国人捧起圣-勃莱德杯。金泽洙无疑是韩国乒坛最让人值得尊敬的人物,从1986年出道到2004年淡出,金泽洙征战18载,虽然只获得一次亚运会男单冠军,但三次世界杯亚军、1次奥运会季军、一次世乒赛单打季军的成绩,可以说他所取得的成绩甚至是奥运冠军刘南奎都难以比拟的。

  刘南奎和金泽洙之后,韩国队又逐渐培养出吴尚垠、柳承敏等选手,开始了新一轮的冲击冠军之旅,但结果同样遗憾,8次征战世乒赛男单的吴尚垠与前辈金泽洙一样,最好成绩也是一次世乒赛单打季军。至于更晚出道的柳承敏,世乒赛单打最好成绩同样只是一次季军。

  【语录】横滨语录:冲出中国重围夺金 无机胶水韩国最亏

  韩国队男单的最大一次突破是来自朱世赫,2003年世乒赛,朱世赫在八强赛和半决赛先后战胜中国选手马琳和希腊人格林卡进入决赛,韩国人距离自己的第一个世乒赛男单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在决赛中,朱世赫以2-4不敌奥地利选手施拉格无缘冠军,但朱世赫的这个亚军,已经是韩国队在世乒赛男单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与男线的始终无缘金牌相比,韩国女队的成绩还是不俗的,1973年在女团比赛中首次夺冠。进入上世纪80年代,作为韩国乒坛的标志性人物,玄静和/梁英子在1987年世乒赛上搭档获得女双冠军,而在1993年世乒赛上,玄静和更是在女单项目上封后,在世乒赛历史上,韩国队总共获得了3枚金牌(不包括第41届朝鲜联队获得的女团冠军)。

  1988年,韩国人夺得第一个乒乓球大赛男单冠军,距今已经有21年了。在世乒赛舞台上,韩国人几代人前赴后继向男单冠军发起冲击,但他们一个个就像遭遇了阿喀琉斯之踵,先后倒下。2009年世乒赛,柳承敏、吴尚垠相继失利,还有朱世赫虽然苦苦支撑到8强,但在马琳面前,最终以2-4败下阵来,至此,韩国男单全军覆没。在男双比赛中,吴尚垠/柳承敏走得最远,但在八强赛中,同样以2-4的比分输给陈玘/王皓,四强中同样没有了韩国人的身影。实力不俗的韩国队在日趋强大的中国队面前始终难以取得突破,而随着水谷隼、松平健太等日本小将的崛起,韩国男乒如不穷极思变,恐怕连亚洲老二的位置都难保,更别说在世乒赛上有所作为了。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金泽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