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历数英伦海外球员最后一战 继海经历最惨痛失利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04日01: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孙继海:水晶宫、曼城、谢菲联

  作为征战英伦赛场最久的中国球员,孙继海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都是中国足球在英超赛场的一面旗帜。纵观孙继海的留洋经历,他先后效力三支英格兰的球队。98-99赛季,孙继海与老大哥范志毅一起加盟水晶宫队,并迅速进入主力阵容。1999年4月24日,在水晶宫客场挑战沃特福德的比赛里,孙继海首发登场,中场休息时被队友卡尔斯利换下。这也成了中国太阳在水晶宫的绝唱。在鹰队效力的日子里,孙继海一共代表球队登场25次。

  2002年,当孙继海再次踏上留洋之路时,这一次他在曼城俱乐部一呆就是7年。2008年5月11日,曼城正在河畔球场被遭遇耻辱性的8-1大比分失利。是役,孙继海首发任右后卫并打满全场,见证了母队的灾难性失利。

  2008年的夏天,合同到期的孙继海得不到俱乐部的续约合同,只得转投英冠的谢菲联。赛季初,孙继海成功进入主力阵容,并在右后卫位置踢得可圈可点。无奈一张不合时宜的红牌,将其主力位置拱手让给了小将纳顿。之后,孙继海曾经短时间在左后卫位置重新上岗。可惜大部分时间还是只能在替补席上度过。

  虽然孙继海与俱乐部的合同还有一年才到期。但是有消息称,孙继海很可能会被俱乐部租借至中超的成都谢菲联。那么,今年2月26日,08-09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第五轮的重赛,谢菲尔德联队客场1-2不敌英超赫尔城。第88分钟,孙继海替补奈史密斯登场,最后时刻掀起谢菲联反攻的狂潮。这便是孙继海在谢菲联的绝唱。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