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海外球员 > 关注冯坤

意甲决赛呈现精彩对攻 冯坤领衔诺瓦拉客场首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2008-2009赛季意大利女排A1联赛总决赛第一场刚刚结束,由中国球员冯坤加盟的诺瓦拉女排客场耗时2小时01分钟,苦战四局最终以1-3不敌佩萨洛女排,从而以胜负场次0-1暂时落后,四局比分是24-26、24-26、26-24和18-25。

  诺瓦拉女排是在半决赛中激战五场,最终凭借胜负场次3-2艰难力克贝尔加莫女排晋级决赛;同时,佩萨洛女排则是以三战全胜将阿西奇奥女排淘汰出局。根据常规赛和季后赛的积分排名,佩萨洛女排在五战三胜制的总决赛中拥有三个主场,首先主场激战诺瓦拉女排。

  第一局,诺瓦拉女排开局以8-4暂时领先,但是随即被佩萨洛女排以16-15和21-20实现反超,并且一路领先以26-24艰难拿下。佩萨洛女排在首局的成功之处在于发球环节,不但轻松的有两分进账,同时有效的将诺瓦拉女排的一传成功率限制在46%以下,从而有效抽离客队的快攻突击战术。

  第二局,佩萨洛女排首先以8-7和16-9两度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但是诺瓦拉女排奋力反击,顽强的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9-21,只是在关键比分没有把握住,以24-26再负一局。诺瓦拉女排能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将比分一度迫近,主要是得益于拦网环节的出色发挥,先后五次成功封杀对手,进而有效抑制住主队网前的凌厉攻势。

  第三局,诺瓦拉女排再次以8-6开局领先,但是佩萨洛女排迅速将比分反超至16-13和21-16。不过,背水一战的诺瓦拉女排一攻和防反效率非常惊人,局末把握战机以26-24成功扳回一局。77%的一传到位率和59%的扣球成功率,是诺瓦拉女排本场比赛发挥最好的一局球,而在二传冯坤出色的组织调动下,客队在激烈的网前对攻中后程发力逐渐占据主动。

  第四局,佩萨洛女排先后以8-3和16-12两度占得先机,反观诺瓦拉女排防反效果始终不甚理想,在16-21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以18-25遗憾失利。诺瓦拉女排在发球、一传和进攻三项技术统计中全面落后,仅仅是在拦网环节有所突破,但是无力改变被动的落后局面,最终在总决赛中首遭重创。

  冯坤首发出场分别在进攻和拦网环节各自斩获1分,虽然由于一传稳定性差导致快变战术组织不力,但是给予主攻奥斯莫克洛维奇充分的信任,而后者单场劲收36分毫无争议的成为本场最佳;不过,波兰外援斯卡伦斯卡和巴西球星杰奎琳的表现非常稳定,分别斩获22分和19分成为佩萨洛女排致胜的最大功臣,彻底粉碎了诺瓦拉女排试图翻盘的最终希望。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意大利女排AI联赛总决赛将进行第二场的激烈对抗,佩萨洛女排将继续坐镇主场接受诺瓦拉女排的强势挑战。中国球员冯坤能否在客场导演逆转好戏,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