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火箭有不测风云 将战湖人姚明与否续约未定(图)

  按照姚明的说法,在冲破季后赛首轮魔咒之后,休斯敦火箭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即将向新的目标迈进。全新的旅程,崭新的未来,火箭队将踏着新歌,步入又一片天地。

  季后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就意味着新赛季即将开启。对火箭队来说,在季后赛次轮碰上湖人,赛季就已经接近结束。未来,火箭队的希望在哪里?姚明的新赛季在哪里?

  《起飞》

  对湖人胜率几何

  冲破季后赛首轮魔咒,休斯敦火箭站在全新的高度,开始了真正的腾飞。
唯一遗憾的是,火箭队明天将面对的对手是西部的领头羊,湖人队在常规赛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一枝独秀。火箭能够飞多高?并不敢让人有太多的奢望。

  歌词大意:

  无论如何,能够冲破季后赛首轮魔咒,为休斯敦带来12年来的第一次季后赛次轮之旅,火箭队的2008~2009赛季就是成功的。站在全新的高度之上,火箭队完成了精彩的蜕变。一支长年未进季后赛次轮的球队,和一支能够杀进西部半决赛的球队之间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差别是本质的。放大点说,就像热队与湖人队之间的差距,一次总冠军无法抗衡“王朝”,其气质在本质上就不在一个档次。

  捅破了季后赛首轮的窗户纸,休斯敦火箭队自此的起飞点就高了一层。姚明形容那种感觉,就像在身上背了多年的猴子,突然掉了,一下子感觉身轻如燕。

  踏歌行:

  得意地起飞,火箭队同时也看到了阻挡在眼前的障碍。湖人队太过强大,攀过这样一座高山堪比挑战珠穆朗玛峰,奇迹是可以创造的,但是成功的概率并不大。

  不过,好消息是,《休斯敦纪事报》的专家费根认为,火箭队的防守或许会左右比赛的走势,只要阿泰斯特发挥出色,火箭队完全有机会凭借三号位上的优势击败湖人。

  试听:

  明天,两队的交锋将正式开始。是浅尝辄止,还是就此一鼓作气?期待火箭队创造奇迹。

  《秘密》

  姚明续约与否

  在赛季中期,有关姚明会不会留在火箭的问题就被抛出来,前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还爆料姚明拒绝提前续约火箭。在带领火箭队冲破季后赛首轮魔咒之后,姚明的去留问题更是休斯敦球迷关心的焦点。

  歌词大意:

  姚明目前的合同将于2010~2011赛季结束之后到期,不过在2009~2010赛季结束之后,姚明有权选择跳出合同,不再执行最后一个赛季而成为自由球员。为了避免损失,火箭队需要在下赛季就获得姚明的点头同意,与火箭队续签一份长约,以保证姚明未来几年也将留在休斯敦效力。

  按照范甘迪的爆料,火箭队本赛季就开始向姚明展开攻势,但是没有成效。但是,这不代表火箭队对姚明没有吸引力。目前已经有多位NBA专家指出,姚明是否续约火箭队,取决于麦蒂下赛季是否走人。

  踏歌行:

  对姚明来说,休斯敦承载了他NBA职业生涯所有的记忆和期待,失败与荣耀。他曾公开表示,能够为一支球队效力到终老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他对休斯敦的感情早已远非一般城市可比。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透露,姚明将铁定跳出合同,但是他很可能未来的落脚点依然是火箭队,跳出合同的初衷是为了一份更长的合约。

  试听:

  或许,未来两三年,火箭队将许诺姚明一个总冠军,至少是一个总冠军级别的构建。姚明留下的可能性目前来看已经超过50%。

  《Iamsorry》

  麦蒂恐难留下

  新赛季,火箭队或许会对麦蒂说一声sorry,因为,进入2009~2010赛季,主动权不再掌握在麦蒂手里,相反火箭队握有主动权。

  歌词大意:

  晋级之夜,未能在丰田中心看到麦蒂有些让人意外。从现在往前推算,自手术之后麦蒂在丰田中心亮相不超过4次。有了穆大叔的对比,麦蒂与这座城市的感情,与这支球队的感情怎样可见一斑。

  落花无意,流水无情。麦蒂私自对外宣布手术,火箭多方寻求交易麦蒂,都造成了今天这样有些紧张的关系。而新赛季,火箭队或许只能对麦蒂说一句对不起。

  踏歌行:

  本赛季,麦蒂执意进行手术的主要原因是期待在新赛季拥有健康的身体,从而在同年获得一份大合同。这样的想法无可非议,只是他的决定并没有赢得火箭的支持。因此,在新赛季,火箭队很可能不给麦蒂足够的出场时间,从而影响他新合同的获得。即便是火箭队以德报怨,麦蒂的身体能否恢复到一个不错的高度还不得而知。

  试听:

  “小将军”约翰逊称,麦蒂的身体已经大不如前,他甚至有就此退役的危险。即便是他重回赛场,也不可能与火箭队再续前缘。

  《第二顺位》

  火箭瞄准新秀

  2008~2009赛季季后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2009年的选秀工作已经全面拉开帷幕。北京时间5月1日,NBA公布了今年参加选秀大会的提前报名名单,其中就有火箭队的目标。

  歌词大意:

  目前从账面上看,休斯敦火箭队手里没有一个2009年的选秀权。2007年与马刺队交易斯科拉时,火箭队送出了一个2009年的第二轮选秀权;在2008年选秀大会上,火箭队从格林、亚瑟和巴图姆的三方交易中得到了一个灰熊队的第二轮选秀权,不过在争取弗朗西斯的时候火箭队又把这个选秀权还给了灰熊;去年在交易阿泰斯特时,火箭队又将2009年的首轮选秀权给了国王。

  这意味着火箭队未来的球员构成,想要达到理想的状态需要付出更多的薪金。不过,精明的总经理莫雷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他已经明确表态将以现金购买选秀名额。

  踏歌行:

  在NBA官方公布的2009年选秀大会提前报名名单中,包含了一直高居选秀预测榜前列的布莱克·格里芬、西班牙金童里基·卢比奥、NCAA总决赛明星泰·劳森、刚从欧洲镀金归来的布兰顿·詹宁斯。不过,选秀顺位靠前的球队不太可能出售选秀权,“第二顺位”是不可能的,莫雷的参考目标多为15位开外,或者第二轮。

  试听:

  莫雷将在2009年给火箭队带来怎样的新鲜血液?拭目以待吧。A19a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