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七年磨一“箭” 休城冲破季后赛首轮魔咒(组图)

火箭这七年发生了太多的故事。

  从上赛季被爵士队挡在季后赛次轮门外起,休斯敦火箭队卧薪尝胆,一个赛季走下来,终于在上周五获得了回报,冲破了笼罩在休斯敦城外12载的魔咒。一边走,一边唱,休斯敦唱出的歌曲声声入耳,曲曲动情。如今回味起来,千回百转,或激情澎湃,或委婉曲折,或忧郁绵长。

  《海阔天空》

  姚明跃上枝头

  历时七个赛季,姚明从“菜鸟”成长为休斯敦火箭队绝对的领袖,季后赛次轮第一次被他踩在脚下。
深呼一口气,海阔天空,世界是如此美好。

  歌词大意:

  早在两个赛季之前,姚明就接过了奥尼尔NBA第一中锋的接力棒,但是在火箭队,他的地位始终处于麦蒂之下,尽管范甘迪和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都美其名曰“双核”,尽管他在全明星投票中的得票数总是远远超越麦蒂。

  随着麦蒂逐渐“自我放弃”,姚明的领袖身份逐渐明朗。在季后赛首轮以4:2淘汰开拓者的系列赛中,姚明场均贡献15.8分10.7个篮板,在内线让对手叹为观止。

  踏歌行:

  从数据上看,姚明的威力不及“魔兽”德怀特·霍华德,NBA第一中锋的接力棒似乎还没有拿稳就被后者夺了过去。但是,不可否认,在一对一PK时,霍华德始终不是姚明的对手。

  如今,姚明以毫无争议的表现率领火箭队为休斯敦城带来了12年来的新飞跃,霍华德的魔术队几乎在同时杀入东部半决赛。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魔术一直赢得磕磕绊绊,直到霍华德被禁赛,魔术反倒赢得酣畅淋漓。或许,真如姚明所说,奥尼尔如今还是NBA第一中锋,姚明和霍华德还需时日才能真正分出胜负。

  回味:

  “明王朝”终于在火箭队坐稳江山,由此为休斯敦带来了12年来第一次冲进季后赛次轮的喜悦。回望2008~2009赛季,海阔天空,以至于姚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你的眼神》

  麦蒂飘忽不定

  他到底爱不爱火箭?他到底想不想要总冠军?他到底在不在意胜负?即便是最资深的火箭队球迷,最权威的NBA专家也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因为他——麦蒂,那飘忽的眼神里没有答案。

  歌词大意:

  天使,或者魔鬼,你无法真正定义麦蒂的本质。他曾经可以在35秒内砍下13分,本赛季单场的最高得分也可以达到30分。但是同时,单场2分、3分、4分,也是麦蒂送出的“杰作”。这样一个麦蒂,的确让火箭既欢喜,又忧愁。

  或许,伤病是麦蒂表现时好时坏的理由,但恰恰是伤病,为麦蒂的休斯敦之旅几乎画上了句号。他在没有与火箭队通气的情况下,独自向外宣布手术计划,让火箭队相当恼火。尽管后来莫雷表示那仅仅是一场误会,双方已经达成和解,但是前景不容乐观。

  踏歌行:

  火箭队终于冲破季后赛首轮魔咒,麦蒂却不在现场,他给出的理由是医生建议他不要过多外出。而就在不久前,他在博客中表态,将在丰田中心与队友站在一起,荣辱与共。看到刚刚走下手术台两天的穆大叔现身丰田中心,不知道早已休养了两个多月的麦蒂会不会感到惭愧。

  回味:

  有美国的NBA专家毫不客气地指出,火箭队冲破季后赛首轮,但是麦蒂依然是首轮“处男”,因为胜利与他无关。

  《感恩的心》

  穆托姆博风采依旧

  拄着拐杖,但穆托姆博的身影在休斯敦球迷的眼中却无比健硕。43岁的他,用不屈的精神诠释着篮球的含义,诠释着坚强的伟大,诠释着职业的高尚。

  歌词大意:

  首轮首战,穆大叔砍下9个篮板,老当益壮;次战,穆大叔在玫瑰花园球馆“遇刺”,落泪离场;第三战,穆大叔拄拐助阵,赢得尊重;第四战,穆大叔再度现身,激励队友;第五战,穆大叔因手术错过客场之旅,心存遗憾;第六战,穆大叔刚下手术台两天即前往见证历史,此心可鉴。

  踏歌行:

  流干眼泪之后,穆大叔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为姚明送上了最真挚的祝贺。他感谢命运,为姚明,为火箭队送来了梦寐以求的次轮礼物;他感谢命运,让他有机会与休斯敦球迷共同见证历史。

  回味:

  在第六战的赛场上看到穆大叔的身影,绝对是一次震撼!只能感慨岁月无情,穆大叔再坚强,也终有退役的一天。

  《跟往事干杯》

  弗朗西斯几多悲情

  在丰田中心的观众席上,有一位特殊的观众现场见证了火箭队的季后赛首轮胜利,他就是休斯敦城曾经的英雄弗朗西斯。如今,英雄末路,他已经“无家可归”,休斯敦是他魂牵梦萦的地方。

  歌词大意:

  去年圣诞前夜,弗朗西斯接到了交易的通知,他被无情地送往孟菲斯。那一夜,弗朗西斯心灰意冷,伤心至极。但是,在火箭队冲击季后赛次轮的关键时期,他依然坐上了丰田中心的观众席,默默地为火箭队加油,为兄弟助威。

  踏歌行:

  离开火箭队之后,弗朗西斯在孟菲斯过得也不如意,不久就被买断了合同。与艾弗森一样,他被当成了交易的牺牲品,只是为了腾出薪金空间。如今,弗老大依然在等待新东家的召唤,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很难找回曾经的状态。

  回味:

  在丰田中心再见弗老大,他的目光里依然充满着忧郁。是时候说再见了,跟休斯敦曾经足以呼风唤雨的弗朗西斯说再见,跟往事干杯。A18a记者黄双

  《笨小孩》

  布鲁克斯梦在远方

  看着魔术队首轮最后一役,阿尔斯通飙出21分10个篮板,很多休斯敦球迷感叹,如果他没有被交易,火箭队或许不用与开拓者队战到第六场。布鲁克斯的稚嫩有目共睹,他的确需要时间才能真正长大。

  歌词大意:

  布鲁克斯就像一个笨小孩,冲入禁区之后就“无脑”。最为明显的是季后赛首轮第五战,在最关键的第四节,布鲁克斯俨然把自己想象成了巅峰时期的麦蒂,带球从后场低头冲进篮下,可是除了仅有的两次成功之外,其余不是被封盖,就是被抢断。乱投之后的结果,是姚明在更衣室爆出粗口。好在布鲁克斯还是很虚心的,第六战他就严守战术纪律,没有再添乱。

  踏歌行:

  但从布鲁克斯之前的表现来看,很难让人坚信在次轮的比赛中他能够延续第六战的纪律性,一旦不敲打,他就很可能乱战。这个小孩还有点笨,想要变聪明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回味:

  布鲁克斯是莫雷在选秀大会上挑中的球员,在某种程度上算是莫雷的嫡系。如此一来,他受到重用就顺理成章。不过,年轻球员的成长都需要一个过程,但愿这不是一个揠苗助长的过程。A18b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霍华德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