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无机时代世界依然“无机” 世乒赛变“亚锦赛”

  据新华社电昨天,“欧洲希望”梅兹直落四局负于马龙之后,横滨世乒赛真正变成了亚洲选手的天下。对此,梅兹也感到十分无奈:“对我来说可能没什么,但毕竟男单的签表上就只剩我这一个欧洲人了……这场比赛我的机会真的很小。


  观察

  无机时代,世界依然“无机”

  昨晚男单1/4赛最后一场,随着马琳4:2战胜朱世赫,男单悬念提前终结,四强中全部为中国选手,而此前中国队已经包揽女单四强。踏入无机时代的横滨世乒赛,依然没有一点波澜,中国队一切尽在掌握。

  男单八强中,欧洲只闯进一个梅兹,另外有一名日本选手吉田海伟和一名韩国选手朱世赫,其余五将均为中国选手。5:3,有些悬殊的比例告诉世界,他们很有可能将世乒赛再次演变成中国选手“内战”。男单1/4赛,王皓4:1胜吉田,马龙4:0横扫梅兹,王励勤在和队友陈玘的“内战”中胜出,加上马琳这一场,距离男单决赛还有两天之际,圣·勃莱德杯已早早被中国队锁定。

  无机时代,球速会变慢,旋转会减弱,对于快速多变的中国队显然会带来冲击。但现在看来,面对冲击,中国队准备得很充分,他们能够跨越无机时代制造的难题,重新复制大包大揽,表明引领世界潮流的中国队适应无机时代更快,甚至毫不夸张地讲,从选手们自信的表情和流畅的击球动作看,无机时代赛璐珞旋转的秘密已被智慧的中国选手破解。

  反观,一些世界名将纷纷落马,比如柳承敏、吴尚垠、萨姆索诺夫。而曾经的乒坛霸主、已沉寂多年的日本乒乓球队,本届世乒赛涌现出抢眼新人,石川佳纯淘汰帖雅娜杀入女单8强,松平健太则在男单16进8时与马琳打满七局。日本新生代展现的动作小、快拉弧圈的技术,为沉闷的世乒赛吹进一丝清风。

  此外,在双打比赛中,中国队三对男双进入四强,女双两对晋级半决赛。新加坡的高宁/杨子和韩国的金景娥/朴美英都是老搭档,默契是他们对付中国选手的最大优势。但个人能力超强的中国选手早已习惯了混搭,自信来源于单兵能力强。随便一搭,李平/曹臻就能摘下混双冠军。(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马龙 | 朱世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