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曹臻日记:混双夺冠跟做梦一样 刘诗雯单打加油

    搜狐体育讯 直到现在我仍然觉得之前发生的一切,跟做梦一样,不敢相信它是真实的。可能为它努力了很久很久,久到了忘记最终可以拿到它是什么感觉。世锦赛这是我参加的第三次,虽然每一次都会稍微离得目标近那么一点点,但感觉世界冠军是那样的遥不可及。今天最后一个球结束的瞬间,脑海里就突然的一片空白。从小到大,一直听很多冠军提到拿冠军那一刹那的种种感觉,可是直到降临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才知道经历和听说是完全不一样的。>>>祝贺曹臻加冕混双冠军!

  今天一整天的感觉,挺复杂的。因为上午最先进行的女双比赛里,我们2比0领先却没有拿下来。自己下来后觉得非常难受,一直不停地责怪自己。如果当时失误能再少一点,我们会是最后的胜利者。双打是两个人的事,除了不满意自己,更多的也是对小枣(刘诗雯)的愧疚,她发挥的非常稳定出色……总之,希望她可以在单打上加油。>>>回顾女双:丁宁/郭焱4-2刘诗雯/曹臻

  双打比赛结束后没过多久就要准备混双决赛。我不断的提醒自己不要去想女双的比赛,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摆脱能力较慢的人,常常因为之前的失误而影响到后面的比赛。这次临上场前我对自己说,打了三届的混双才能进入决赛,曹臻,你不要让自己失望。

  决赛的对手是张继科和我在八一队的师妹木子。平时在队里我和木子的关系非常要好,乒超和全国锦标赛上也是共同为八一队效力的,这还是第一次在决赛场上成为对手。不习惯之余更多的,是为她感到高兴。我看着她一点点成长起来的,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这样重量级的大赛,每场比赛发挥的稳定出色,能够最后打进决赛,对木子真的是非常大的进步。

  比赛的整个过程已经不能用激烈和残酷这样的词语来形容了,唯一从上场前到整个过程中告诉自己的都是“坚持”。多坚持一板,可能就会离胜利更近一步。上场之前还真有点小小的紧张,不过在比赛过程中真正打开的时候,却已经忽视了什么世锦赛,什么决赛的定义了。就是感觉在和搭档李平在打一场晋级赛,目标只有一个,只有胜利才可能往前走。

  直到最后获胜的时候,才意识到我们真正的胜利了。这里真的想再三的谢谢搭档李平,从第一场开始就一同并肩作战,那种获胜的不易与坚持的喜悦,这中间可能只有他最能体会。我自知不是一个非常坚定的人,很容易摇摆不定。不过每次正是因为看他那样必胜的表情,听到他的鼓励,才让我自己更加坚信的去追逐胜利。

  彻底结束后,一些哽咽便油然而生。可能混双的冠军在王者之师的中国乒乓球队里,显得有些微不足到,但是它毕竟是多年付出的一个证明。不是没有过最难熬的日子,哭过多少回后也想过不打了,但是又不甘心,害怕将来回想起来自己会有莫大的后悔和遗憾。

  谢谢我最爱的妈妈,是她一直做我的坚强后盾,在我想退缩的时候鼓励我,才会让我慢慢的长大和成熟。还有谢谢我国家队的主管教练乔导(乔晓卫)和八一队一直带着我的戴导(戴丽丽),在我以前不懂事老轻言放弃的时候,她们比我更加坚定的让我继续走下去,遇到我钻牛角尖听不进去的时候,她们就努力把我骂醒。也许我这辈子都无法登上女单的最高领奖台让她们备感荣光万分,但是我希望今天的这个混双冠军能给一直为我付出的她们稍许的安慰……

  我会记住今天的。因为这一天,我终于可以拿到了属于我的世锦赛冠军。谢谢每一个见证这刻和与我分享喜悦的人。(来源:全乒乓)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