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前瞻:姚明作用亟待提升 火箭战湖人需协防科比

火箭壮行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休斯敦火箭队将迎来姚明时代的首次西部半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常规赛排名西部第一的湖人。首战斯台普斯不仅对火箭具有特殊的意义,对于姚明来说这也将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常规赛期间火箭与湖人大战4场全部败北,然而季后赛和常规赛有着很大的差异,如果能充分利用好姚明内线的优势,火箭首战告捷的可能性依然不小。

  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开拓者的系列赛中,火箭既展示出了他们顽强努力的一面,同时也暴露出了难以破绕前和包夹的致命问题。在过去几个赛季的季后赛中,火箭多次在总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尤其是当年对小牛第七场的历史性惨败更是给火箭打上了“无能”的烙印。本次系列赛尽管遭到了开拓者的顽强抵抗,但火箭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却在第6场主场比赛中笑到了最后。对于一支多年来难破季后赛首轮魔咒的球队来说,这样的历史性突破无疑会给球队带来极大的鼓舞。

  然而火箭在首轮暴露出的缺陷却让人感到担忧,首轮对阵开拓者6场比赛,姚明场均只有10.4次投篮。另一方面,姚明场均拿下15.8分10.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6.2%,巨人的高效率和低出手形成了很大的反差,这也充分说明了火箭还没有完全发挥出姚明的真正火力。与年轻缺乏季后赛经验的开拓者相比,湖人一旦对姚明实施包夹战术,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内线组合就将给姚明带来严峻的考验。

  季后赛首轮加索尔场均得到18.4分9个篮板,拜纳姆虽然发挥欠佳但主要是因为伤病影响。在连续休息了数日之后,拜纳姆的健康状况显然会有很大的改善。届时双方在内线的争夺将成为比赛的关键之一,姚明和斯科拉的组合能否经受住考验还需主教练阿德尔曼和两位大将苦思对策。如果火箭要想控制内线,姚明和斯科拉就必须打的非常坚决,抓住加索尔球风较软的弱点频繁的强攻,此外火箭其他球员也应利用内线的牵制和掩护多采用突破战术。

  在其他位置的比拼上,科比和阿泰斯特或者巴蒂尔的对抗将成为比赛中又一个关键点。季后赛首轮阿泰斯特在攻防两端多次打的很不合理,首轮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1.1%,同时也没有很好的遏制住布兰顿-罗伊。半决赛阿泰斯特的对手将是能力更强的科比,但从以往的对抗来看,火箭更有可能让巴蒂尔在防守端对付科比。不过火箭要想真正压制科比的作用,他们不能只将希望寄托在巴蒂尔一人身上,全队的协防将会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斯科拉是火箭在首轮表现最优秀的球员,场均16.2分6.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6.9%。但湖人首发前锋奥多姆同样实力强劲,首轮场均得到17.8分11个篮板。如果湖人排出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双塔阵容,那么斯科拉在攻防两端的压力还会变得更大。因此斯科拉必须尽可能的防止过早过多犯规,否则湖人的两大前锋就会轮番轰炸让火箭难以消受。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布鲁克斯、阿泰斯特、姚明、巴蒂尔、斯科拉;

  湖人:费舍尔、科比、拜纳姆、加索尔、阿里扎。(搜狐体育 wella)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姚明!
支持科比 湖人!

点击图片查看组图

大叔来做监工了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阿泰斯特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