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混双女单齐包揽 男单男双陪练翻身夺冠

  信息时报讯 昨天,横滨世乒赛首枚金牌被中国混双组合李平/曹臻获得。由于中国组合包揽混双四强,世乒赛的赛场上同时升起了四面五星红旗,国乒强大之处尽显。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自2005年上海世乒赛后又一次在混双项目上实现同升四面国旗的壮举。

  另外,除了混双包揽外,中国女单也提前包揽前四名。昨天进行的横滨世乒赛女单1/4决赛中,当郭跃4∶1力擒新加坡的冯天薇之后,中国队包揽了世乒赛女单前四名。回顾历史,这是中国队第五次包揽女子单打的前四强。

  “我其实就是男单男双陪练”

  陪练李平翻身夺冠

  谁能想到,混双夺冠之后的李平能够展现自己性格的另一面。当最后一个球结束,平时内敛温顺的李平,竟然奋力将手中球拍扔向空中,然后兴奋地拥抱搭档曹臻。

  此情此景,感染了现场每个人,在李平带领队友神勇夺冠的背后,谁能知道他此前在国家队始终是个边缘人物。赛后混合区内,李平眼眶已经发红,心情难以平复,“我一般都是陪双打的队员和单打的队员练球。从自己来说,我希望拿到这个冠军。而从整个队伍来说,还是男单、男双的的意义更大”。作为国家队的陪练,李平在为全队默默做着难以计量的贡献,而这些都是常人难以看到的。

  昨天他和曹臻的获胜,也攻破了此前外界的“国乒放水说”,李平和曹臻每球必争,完全诠释了永不言弃的精神。在决赛中的前五局,李平/曹臻以3∶2领先,关键时刻的第六局,张继科/木子4∶1领先后被对手连追两分后,被迫叫了暂停。李平说,“其实那个时候技战术已经完全没有意义,谁能顶住那口气,不放弃,谁就能笑到最后。”

  “我得感谢曹臻,这是她第三次参加大赛,她的经验要比我丰富,没有她的帮助,这次我没法夺冠。”李平一边称赞着站在身边的搭档,一边悄悄抹了一下眼眶。

  李平流男儿泪 曹臻泣不成声

  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激动的曹臻眼泪几乎夺眶而出,赛后面对镜头时更是潸然泪下异常激动。

  作为新科混双冠军,李平和曹臻激动地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多年来不懈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曹臻有些难抑心中的感慨,泪水打湿了眼眶。不过已经第三次参加世乒赛的她,还是很快地克制情绪,没有让眼泪流下来。首次参加世乒赛的李平,在荣誉面前显得很平静,两人共同接过赫杜塞克杯时,他的脸上才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今天能拿到这个冠军非常非常激动,世界冠军是每个运动员追求的梦想。今天我跟曹臻能完成这个心愿,内心上非常激动。”赛后混合区内,激动的李平流下兴奋的泪水。

  曹臻站在领奖台上险些流泪,赛后接受采访时已经泣不成声,对着镜头向在家中观看她比赛的母亲报喜,但却很难抑制感情,声音明显有些哽咽,这一刻的曹臻才是真正的情感流露,让他们尽情释放自己的感情吧。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