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国乒陪练摘下“无机”首冠 李平/曹臻咸鱼翻生

  本报日本横滨专电 昨天下午,横滨世乒赛产生了无机时代第一个世界冠军,中国组合李平/曹臻登上冠军领奖台。与此同时,横滨体育馆里也出现了四面中国国旗同时升起的景象。

  在金牌终于挂在自己脖子上后,曹臻有些难抑心中的感慨,泪水打湿了眼眶。

“我当时觉得这个世界冠军拿得太不容易了,我们有多少机会能够站在决赛的赛场上?”曹臻赛后告诉记者,她曾经参加过两次世乒赛,“2005年和2007年都是混双第三名,所以今天我没有想法,只是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成,没想到我拿到了冠军。”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李平则是特别兴奋和幸运,“第一次参赛就能拿到冠军,我真的很幸运。我其实在队里的位置就是男单和男双的陪练,能够在世乒赛获得冠军,和搭档关系很大。而且从半决赛开始我们就在和自己人打,彼此太熟悉,赢球真的太难。”

  拿到最后那一分的时候,曹臻和李平拥抱了一下,“我就跟李平说,要是咱们俩能赢,就拥抱一下,后来真的赢了,我们拥抱的时候,我就已经抑制不住泪水了。”曹臻说,“后来我转念想,还是别哭了,多高兴的事情啊。”

  看到中国队的强势,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提了个建议,中国要尽乒乓大国的义务,不仅仅是输出球员和教练。“中国队是否考虑与其他协会的选手搭档参加混双比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