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复兴需根除一大弊病 只靠血性难成王者霸业

    搜狐体育讯 “不是皇马拿到了前两个冠军,而是我们丢掉了这两座奖杯。”拉波尔塔的话不好听,但却在理。就连最铁杆的皇马球迷也不得不承认,白衣军团的两连冠有着太多水分。若非梦二队内部出现矛盾,巴萨怎可能将冠军拱手相让?冠军主帅相继下课,罗伯特-卡洛斯、贝克汉姆、罗比尼奥等关键球员集体离队,这种种问题都被两连冠掩盖了起来。现在,到了皇马内忧外患一起爆发的时候了。

  “自从我03年出任巴萨主席以来,我们有了稳定的制度,皇马则有了一大堆主席。”拉波尔塔道出了皇马崩盘的真正原因。拉波尔塔上任以来一直推崇技术流足球,新教练瓜迪奥拉也秉承着里杰卡尔德的执教理念;而在弗洛伦蒂诺辞职之后,皇马先后迎来了马丁、戈麦斯、卡尔德隆、博鲁达等多位主席,建队思路上都朝令夕改,球队怎么可能会形成凝聚力和战术上持久的生命力?

  现在再去声讨卡尔德隆已经没有意义,这名白发律师用辞职给了所有人一个交代。皇马要想重新本世纪初的辉煌,一个强势、有魄力、且能长期执掌战舰航向的掌门人必不可少。本赛季结束后皇马就将立刻进行主席大选,弗洛伦蒂诺复辟呼声很高。从目前情况来看,弗洛伦蒂诺已经放弃银河战舰时代过于注重商业开发的策略,老佛爷在力主引进前场巨星的同时,也加强了对高水平中后场球员的追逐。不过任何王朝都免不了磨合期的阵痛,皇马球迷还有多少耐性等待老佛爷调试好2.0版银河战舰?下赛季欧冠决赛将在伯纳乌举行,皇马球迷可不希望看到巴萨的身影……

  胡安德-拉莫斯是皇马队史上胜率最高的主教练,但两场关键战役的溃败却肯定会砸掉他的饭碗。0比4输给利物浦还能解释为他带队不久处于磨合期,但2比6惨遭巴萨羞辱则只能被诠释为前热刺主帅的能力平平。像绝大多数非冠军教头一样,胡安德-拉莫斯能将球队带到一定高度,但却无法在向巅峰冲刺时再给一把推力。

  胡安德-拉莫斯会走,这一点毫无疑问;但问题是,皇马能招来谁呢?贝尼特斯已经与利物浦续约,安切洛蒂和温格极有可能留队,里杰卡尔德因巴萨背景而不会入主伯纳乌,战术大师佩莱格里尼则因没有豪门经验而不被看好。弗洛伦蒂诺真要追求穆里尼奥?除了嘴皮子更毒之外,狂人真的比曼奇尼强吗?

  自从卡尔德隆上台后,皇马就一直被批评为丑陋、肮脏、保守。在清洗掉昔日银河战舰巨星后,皇马这批平民球员充其量只能在日渐落后的西甲联赛中逞逞威风。欧冠连续五年无缘八强已经是最好的证明,如今的皇马早已不是欧洲一流强队了。本赛季皇马欧冠中遭利物浦、尤文双杀,联赛中也11年来首次遭巴萨双杀,就连塞维利亚都能从伯纳乌带回一场胜利。皇马可以靠血性拼来一场乃至多场胜利,但白衣军团之所以要依靠血性迎球,正是因为球队真正实力上的匮乏。引进真正意义上巨星并围绕他们组建一支阵容结构合理的球队,将队内平庸之辈大清洗,这是皇马新主席所必须做好的一项工作,但留给他的时间却已经少之又少了。(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德隆 | 拉莫斯 | 胡安德 | 伯纳乌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