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掘金VS小牛季后赛动态

诺天王两双让马丁闭嘴 全明星表现难助小牛取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西部第二轮季后赛掘金在主场以109-95大胜小牛,在总比分上取得了1-0的领先。诺维斯基砍下28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内内和安东尼各得24分和23分。

  小牛在季后赛首轮以4-1轻松淘汰了马刺,诺维斯基在与邓肯的较量中毫不示弱,场均能够拿下19.2分和8.6个篮板,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和篮板手,他的发挥直接决定着小牛能在季后赛中走多远。而在送走石佛后,德国人将迎来暴力派的马丁。掘金大前锋赛前就信誓旦旦得表示,他一个人就能搞定诺维斯基,不需要队友的帮忙。 “我不需要协防,我能防住他。”马丁表示。

  对于马丁的豪言,诺维斯基已经有了十足的准备。“我知道马丁是个难缠的防守者。我会尽可能地打出侵略性并见机行事。最好的球员必须面对这些挑战。”他说道。而在比赛中,诺维斯基也用实际行动回击了马丁的狂言,砍下28分和10个篮板,但球队却无法再丹佛取得开门红。

  比赛一开场,诺维斯基的状态好得出奇,掘金队没有人能够限制住他的投篮,他不断得出手命中,前5次投篮无一失手,包揽了球队的前10分,率领球队取得了领先。随着他在进攻端的予取予求,掘金加强了对他的防守,但诺维斯基总是能找到队友,利用自己的牵制力给基德和霍华德创造出得分机会,三人包揽了球队首节的全部得分。诺维斯基凭借自己火热的手感单节砍下13分,狠狠地给了口出狂言的马丁一个回应。

  第二节打了2分钟后,诺维斯基重新披挂上场,但状态有所下滑,前2次出手均未能命中,一次上篮还遭到了安德森的大冒,得分势头被遏制,掘金也乘机连连打出高潮将比分扳平。内内和安德森的内线组合给了诺维斯基不少的阻力,本节他在运动战中只依靠强行单打翻身跳投命中一球,加上罚球一共只得到了3分,表现相比首节大幅缩水。这样的贡献不足以让小牛守住优势,掘金将比分反超为51-47。

  到了下半场,掘金对诺维斯基的防守愈加严密,安东尼、马丁和安德森轮番进行防守,甚至干脆动用包夹,减少诺维斯基的接球数。但即使如此,诺维斯基还是展现出了自己超强的得分能力和比赛掌控能力,他在第三节一上来就是内突外投拿下6分,似乎有了第一节的得分势头。在吸引了掘金更多的防守注意力之后,他马上妙传基德命中外线三分,将比分反超。最后三分钟,诺维斯基利用罚球和跳投再得4分,但掘金却用更猛烈的进攻再度将比分反超。诺维斯基单节砍下10分仍然无法帮助小牛领先进入第四节。

  末节比赛,诺维斯基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得分机会,掘金对他的限制还是比较到位的。除了在开始阶段,他命中一个中投以外,诺维斯基再无建树。由于小牛其他队员得不了分,掘金的包夹更加彻底,诺维斯基虽然送出两次助攻,但这样的进攻在第四节微乎其微,安东尼射下一个三分后,掘金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7分,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诺维斯基全场22投12中,砍下28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水准,在个人对决上完胜马丁。但小牛最终还是输给了掘金,面对曾在常规赛横扫过自己的球队,小牛还是找不出太多的办法。不过,今天的比赛不过是此次系列战的开场戏,卡莱尔必定会在下场比赛做出相应的调整,如果诺维斯基能有今天这样的发挥,小牛并非没有晋级的希望。(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 安德森 | 安东尼 | 基德 | 单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