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6-2血洗伯纳乌 联赛进100球巴萨开创新纪录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皇马巴萨的第235次对决。此前的234次,每一次都书写了恩怨情仇,每一次都不缺少激情、仇恨与火花,但这一次被赋予了更加实际的意义,是皇马燃起夺冠希望,还是巴萨浇灭这最后的悬念,这是一场决定本赛季西甲冠军归属的比赛……

  面对三条线都强于皇马的巴萨,伯纳乌球迷在主场做得更多的是祈祷,但祈祷也不会阻止巴萨的屠杀,在皇马球迷的祈祷中,2比6,伯纳乌被彻底攻陷,巴萨的每一个进球都让皇马球迷的心在流血,即便是坐在电视机前,也可以清晰地听到伯纳乌哭泣的声音。

  此役后,西甲冠军已无悬念,巴萨抓住联赛冠军的“耳朵”继续向“三冠王”挺进。而此前取得17胜1平的皇马,却在一场完败后变得一无所有……

  联赛100球

  巴萨开创新纪录

  走进伯纳乌,看台上一片白色让巴萨将士感到了巨大的压力,这是双方第235次国家德比,也是一场决定联赛冠军的比赛。虽然处于欧冠的夹缝中,但少帅瓜迪奥拉还是派上了巴萨最强阵容。

  开场仅25秒,哈维就用一记远射宣告了巴萨的决心,不过比赛的前10分钟是属于皇马的,属于“小飞侠”罗本,他在右路的几次突破都让主队看到进球的希望,第14分钟,皇马从右路打开进球之门,拉莫斯的传中,中路无人盯防的伊瓜因头球破门。伯纳乌第一次听到集体欢呼,高昂的欢呼声充满了期待。

  但皇马的领先反而激起了巴萨的斗志,中场的有效控球让客队成为这里的主人,被安排在中路的梅西,就像一名奇兵,他的突破和传球一次次冲击对手城池,令皇马球迷心惊肉跳。面对这样的局面,伯纳乌剩下的只有祈祷,然而近10万人的祈祷换来的却是一次屠杀,亨利接梅西的挑传后轻推、普约尔接哈维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短短两分钟之内,巴萨就实现了反超。此后加泰罗尼亚人踢得更加从容,银河战舰则像是一个个“无头苍蝇”,梅西第36分钟的进球奠定巴萨的胜局,让原本还在欢腾的伯纳乌隐隐约约听到了哭泣声。

  屠杀还在继续,拉莫斯的破门更像是一种安慰。亨利和梅西的梅开二度,甚至是小将皮克,一个个进球彻底让伯纳乌沦陷,即便是永不放弃的劳尔也无力回天。在伯纳乌的哭声中,巴萨宣告夺取冠军只是时间问题,更重要的是在这里,巴萨开创了新的纪录,本赛季西甲他们已经整整攻进100粒进球。

  净吞6球

  伯纳乌只有哭声

  17胜1平,让更多人有理由相信,皇马反超巴萨不是天方夜谭。在伯纳乌,球迷更加期待银河战舰能够彻底击败巴萨。但所有的一切都是假象,此前17胜1平是假象,伊瓜因的进球也是假象,当银河战舰彻底被巴萨击沉,伯纳乌球迷才恍然大悟,这支皇马根本不配与巴萨相提并论,耻辱的过程带来耻辱的比分……

  在国家德比之前,皇马主帅拉莫斯的确创造了一段佳话,17胜1平的战绩足以成为皇马百年最佳,然而一夜之间,百年最佳变成了百年最差,拉莫斯在这场真正的较量中犯下太多的错误,他欲与巴萨比控球,可我们看到的却是1米90的默特萨克被小个子梅西牵着鼻子走。净吞6弹,上一次伯纳乌丢6球还是半个世纪之前的事情,过去20年间,皇马在国家德比中的失分纪录也就是5球,而这一次耻辱柱上牢牢地刻下了拉莫斯的名字。

  赛后,各项数据都表明,这是银河战舰的一场完败,之前的不败纪录只是一个真实的谎言,在行云流水的巴萨面前,皇马即便在主场也只是配角,疯狂的犯规难以阻止一场完败,这才是真实的皇马,他们已经与死敌不属同一档次,当梅西、亨利、哈维、伊涅斯塔一次次戏耍着皇马的队员,这比2比6的比分更加感到耻辱。作为参加国家德比最多的球员,皇马精神领袖劳尔只是在1997-1998赛季遭受过这样的耻辱,11年过去了,噩梦再次在伯纳乌上演,从0比2到2比6,劳尔再一次品尝到了被巴萨双杀的苦涩滋味,也难怪伯纳乌球场哭声一片。

  提前选主席

  银河舰队的救命稻草

  有关皇马新主席竞选的问题暂时搁置,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到这场比赛。然而一场惨败之后,有消息称,皇马新主席的竞选工作将提前进行,也许国家德比的惨败让皇马高层意识到只有改革才是出路。

  球迷仍在怀念银河战舰6大巨星云集的那段岁月,仍在怀念弗洛伦蒂诺巨星政策下打造的那支皇马。然而如今的皇马早已不是那支神勇无比的银河战舰,早已沦落为平民球队,缺乏巨星,缺少场上核心,这也正是皇马在与巴萨的对决中,球队暴露出来的核心问题。劳尔固然可以在精神上提供援助,但仅仅依靠精神支撑的皇马,自然无法靠意志力推动脚下的皮球。

  伯纳乌的惨败,对皇马俱乐部而言,最大的积极因素就是加速改革。弗洛伦蒂诺尽管还没有对外宣称加入竞选的行列中,但他的二度出山已是众望所归,这位前主席之所以迟迟没有公布加入竞争者的行列,那是因为他在等待时机,一个最佳时机,这场惨败也许就是这个最佳时机。

  当终场哨响起的时候,电视镜头对准了皇马现任主席卡尔德隆,从他有些麻木的脸上也许已经看出了一些端倪,他的上任没有给皇马带来质的变化,反而是一步步堕落,球员的不稳定、主教练的不稳定,已经让银河战舰失去了鲜明的特点,谁来重振皇马?真的是弗洛伦蒂诺吗?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纳乌 | 梅西 | 哈维 | 亨利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