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七嘴八舌

大河报:国乒“养狼”不放水

   昨天听到了一个喜讯,算不上惊喜,只是顺理成章的喜悦——中国队小将李平/曹臻混双夺冠,此外,男女单打四强席位已经全部被中国人占据。中国乒乓球的“养狼计划”似乎暂无成效。

  其实,混双这个项目从开赛的那天开始,就被我认为是夺冠希望最大的,虽然这个项目派出的是清一色的年轻球员,甚至,中国队教练组一直等到出征本届世乒赛的前一天,才向这批娃娃兵公布了参加混双比赛的搭档组合,七对参赛选手几乎没有多余的磨合时间,便提刀上阵。如此仓促,以至于国内外的许多媒体都纷纷抛出“中国队放水”论,一时间网上许多网友站出来痛斥国乒,说他们养狼养成了自己“放水”。

  养狼毕竟不是放水。养狼,是教会狼崽子们点石成金的魔法。而放水,则只是简单地把一座座金山送给对手而已。假如真的放水了,只会招来国人的不解和失望,那些白捡了奖杯的球队也未必念你的好,反过来说坏话也是有可能的。以中国乒乓球的聪明和实力,怎肯把本属于自己的奖杯拱手相让?不过,假如有朝一日,把这群小狼崽养得膘肥体壮,跟咱们痛痛快快地打几场,那才真叫过瘾,即便被狼崽子们咬几口也无伤大雅,毕竟这才是强大自己的必经之路。被咬,才知道怎么不被咬,只有这样,乒乓球才能真正发扬光大。单纯依赖“放水”,出让荣誉以求别人跟你玩,一定会是饮鸩止渴,我相信国乒不会自断后路。

  混双冠军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就是单打,中国队占据了本届世乒赛的所有单打四强席位!啥概念?就是到了单打决赛当天,甭管打成啥样,最终获胜的只有一个人——中国人。看来,国乒本次又要包圆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