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世锦赛墨菲彻底失宠 大比分落后赛场起哄声不断

     新华社英国谢菲尔德5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世锦赛“本土男孩”墨菲在离婚风波的阴影中一路撑到比赛,但3日他在决赛前两节中大比分落后,场下也因为负面新闻不断而失去了观众的欢心。

    当日比赛相对平静,谢菲尔德当地观众没有再像前几轮比赛那样对墨菲发出嘘声,但倾向性十分明显,希金斯得到的掌声远远多于墨菲。斯诺克比赛要求观众在选手击球时保持绝对安静,选手遭哄的现象非常少见。而墨菲受到的待遇直接与他的婚变有关。

    由于墨菲妻子克莱尔是谢菲尔德地区当地人,两人结婚后也在附近居住,因此墨菲一直在世锦赛享受“本土男孩”的待遇。但世锦赛前克莱尔向媒体哭诉,墨菲毫无情义地“抛弃”她跑去和前女友阿比盖伊尔鬼混,并更换了所有联系方式。此事在谢菲尔德观众中引起普遍不满,从世锦赛第一轮开始,墨菲的比赛就不断被起哄声干扰。而墨菲自己也承认,他失去了观众的支持,在街上人们也不再热情地跟他打招呼。

    目前这桩桃色事件的新进展只能使墨菲的形象更加迅速地演变为一个花花公子。媒体爆出阿比盖伊尔目前是一个应召女郎,而阿比盖伊尔本人则称墨菲又抛弃了她。

    但墨菲并没有为改善自己岌岌可危的名誉做出任何努力,反而在1日的“加长杆”事件中将它破坏殆尽。在他同罗伯森半决赛的第五局中,墨菲单杆舀下52分大比分领先后交出球权,罗伯森需要加长杆来击球,但突然意识到自己把加长杆忘在了一墙之隔的球员休息室。当值主裁判于是征求墨菲是否介意罗伯森离开去舀加长杆,墨菲却口出惊人之语说:“为什么我们不干脆出去喝一杯茶得了?”这种明显讽刺的口吻实难令人心生好感。

    这并非墨菲首次做出缺乏君子风范的行为。他和马奎尔的交恶正是缘于2004年大奖赛上的一次类似事件。当时墨菲抗议马奎尔在比赛中回球员休息室舀器材,最终导致马奎尔被判负一局。

    但也许墨菲并不在乎,毕竟他能够在观众的嘘声中面不改色,一路打到决赛,心理素质非同一般。目前他以5:11大比分落后希金斯,但两人4日还需进行后两节的比赛才能最后决出胜负。(完)2009/05/04 08: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谢菲尔德 | 马奎尔 | 罗伯森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