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宏远三年内无人能敌 蒋兴权向弟子祝贺徒增伤感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当年近七旬的耄耋老者蒋兴权淡淡地走向自己昔日弟子李春江并向他表示祝贺的时候,CBA历史上最伤感的一幕或许就在昨晚上演:陪伴CBA走过14年风风雨雨的蒋兴权指导,或许再也没有机会也没有精力向着人生的第一座CBA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了……

  这不仅仅是因为蒋指导的年迈,还在于他阵容中的核心巴特尔也将面临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残酷现实——总决赛最后一场,当34岁的他被小他14岁的苏伟造六次犯规罚下场的时候,这不光是宣告了2008-09赛季CBA总决赛的结束,也宣告了大巴本人的CBA冠军逐梦之旅也就此泡汤。
上个赛季,一个略显意外的“身份门”断送了大巴冲击总冠军的最好机会,时隔一年之后大巴卷土重来,可惜对手羽翼已丰,霸气十足,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后生竟然让常规赛MVP束手无策。以张成、唐正东、胡雪峰为代表的江苏队也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以王治郅领衔的八一连八强都没进,常规赛第四名陕西离开外援什么也不是,东莞新世纪男篮还显年轻——与此同时,广东宏远不仅有杜锋这样的老队员,还有朱芳雨、王仕鹏这样的中生代球员,周鹏、陈江华、刘晓宇等青年才俊势不可当,苏伟、董瀚麟、邵天罡、王征等后辈正在崛起,这样的广东宏远,试看CBA世界,有谁在今天和明天能撼动它的位置?

  当八一独霸CBA的时候,中国篮协可以利用外援的引进和使用来改变竞争格局,而姚明的出现也让CBA桂冠第一次旁落;以职业化为标志的广东宏远卧薪尝胆后崛起,军粤争霸的局面曾让CBA球迷为之神往……然而,当王治郅、李楠等八一将士老去的时候,人们忽然发现,CBA竟然找不到一个跟广东宏远抗衡的了!靠引进一两名超级外援来改变这一僵局么?CBA14年的历史证明,没有一支球队能仅仅靠外援就能登顶CBA。三年之内,广东宏远无人能敌。CBA到底该怎么办?人们不可能期望单节1分的丑剧在广东宏远身上经常发生,当击败广东宏远的唯有他们自己的时候,当人们不可能指望中国篮协的政策改变局势的时候,破解这一谜局的,或许只能靠CBA自己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兴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