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热门评论

辽沈晚报:无法复制的老蒋传奇

  □陆风

  一个70岁的老人此刻应该干些什么呢?是抱着孙子看电视,还是像电视里的蒋兴权那样,带领一支球队在总冠军的舞台上拼杀?

  在CBA比赛结束哨音吹响的时候,我们在老蒋脸上看到的还是他惯有的那种宠辱不惊。

但是谁又知道此刻他心里到底会有多少遗憾呢?这毕竟是他距离CBA总冠军最近的一次,而这样的机会是否还会再有,现在谁也不知道。

  出人意料的用人,出人意料的换人。老蒋让每个人都不得不佩服他的临场调度,不过这位篮坛教父最令人称奇的还是他的另一面:从2002年带领新疆队晋级CBA开始,他就成为了联赛中最能制造黑马和奇迹的教练。

  2002年入主新疆即带队冲进了CBA,随后这支升班马连续两年获得第5名;2004-05赛季回到辽宁,带着这个两年未曾取得过40%胜率的球队豪取北区第一;2005-06赛季接手浙江万马,仅仅一年就拿下那个赛季的第6名。上个赛季重回新疆,随后连续两个赛季这支西北豪强都拿下了常规赛的第二名。而本赛季这支球队走得更远,历史上首次杀进了总决赛。

  如果这些数据还不够的话,那么请注意以下的这些名字:徐国羽中、木拉提、西热力江、买乌兰、吕晓明、李晓旭、杨鸣、张庆鹏、丁锦辉、罗智……在老蒋成为他们的主教练前,这些球员并没有多少人会认识,但是现在再看看这份名单,其中很多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核心,或者已经有过了国家队经历。

  当很多教练还在习惯于去使用那些成名已久的老球员时,老蒋却不断地为他所执教过的每一支球队培养着新的核心,我们不知道在CBA中还有多少教练会去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但是老蒋却正在这样做,而且他做的很出色。

  从1973年担任辽宁队主教练开始,蒋兴权已经经历了36年的执教生涯。在这36年中他也在中国篮坛上书写了自己的传奇:作为国家队主教练他获得了五次亚洲冠军和一次世锦赛第8名,作为俱乐部的教练他已塑造了多支黑马,创造了太多奇迹。

  虽然最终还是没能获得总冠军,但是他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他的神奇已经无法复制。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蒋 | 蒋兴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