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伯纳乌受难之夜让劳尔流泪 皇马集体向巴萨低头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球队任人羞辱,作为队长却无能为力,劳尔身心备受煎熬。

  当亨利几乎是羞辱般的将皮球从卡西利亚斯身边挑进空门时,负责电视转播的摄影师开始在看台上寻找提前退场者,2比3时皇马或许还有一线生机,当比分被拉大到2比4,大势已去。第5个、第6个,甚至很可能会有第7个,随后的时间只是加泰罗尼亚人在炫耀他们华丽的足球,享受蹂躏死敌的快乐,劳尔和卡西利亚斯在场上的每一秒钟都像是在忍受满清十大酷刑。
开场时座无虚席,下半场球迷集体退场,伯纳坞球迷应该后悔买票来观看这场惨不忍睹的比赛。

  皇马主帅拉莫斯空长了一副瓦刀般冷峻的脸,他在解释惨败时拙劣地推卸着责任,“如果你记得客场的那一战,我们主张收缩防守,每个人都批评我们表现得就像一个小球队。今天,我们别无选择,只有冒更多的风险去争取冠军,但这没有奏效。”拉莫斯要暗示的是,媒体和球迷的压力将他逼上了和巴萨打对攻这条路,而他只是顺应民意。为了皇马人脆弱的自尊心考虑,拉莫斯率领球队和全世界技术最好的巴萨硬干,属于“政治正确”,无可厚非。而皇马主帅的运气也不差,伊瓜因的头球率先为皇马取得领先,遗憾的是,缺乏大场面经验的拉莫斯(此前执教的最大的俱乐部也不过是塞维利亚和热刺)没能把握住天赐良机,反应迟钝,没能及时作出战术调整,三分钟后就被亨利将比分扳平。战机一失,兵败如山倒。

  好比湖北人斗地主,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手拿大小王4条二,老奸巨猾如希丁克之流尚可以经验和技术与之周旋,当对局者变成拉莫斯时,弱者的冲动与盲目暴露无遗。2比4时,拉莫斯换上亨特拉尔以示放手一搏的决心,13分钟后,再遣前腰范德法特替下右边后卫拉莫斯,摆出不成功便成仁的姿态,自杀式阵容一经祭出,梅西就攻入巴萨第5球,完成了拉莫斯“杀身成仁”的心愿。此时拉莫斯却怯弱了,马上用哈维·加西亚换下罗本,加强中场防守,但求不输得太难看,失去反击能力的皇马只能引颈就戮。通过三次换人,拉莫斯成功地塑造了一位气大如牛胆小如鼠的赌徒形象,要面子,却连内裤也输掉了。处于强者地位的瓜迪奥拉做的功课反而更多,他将梅西调到中路,避开马塞洛和海因策的骚扰,直接对话德国后卫梅策尔德,差点把1米94的大块头的腰给晃断。

  皮克打入第6球,劳尔的泪水夺眶而出,32岁的皇马旗帜没受过这种羞辱。这是巴萨本赛季在西甲联赛中的第100个进球,在伯纳坞获得这一荣耀更是意义非凡。卡西利亚斯已经记不清第几次从网窝里捡球,西班牙国门对后防线上的队友彻底无语,面无表情,赛后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我们完全被摧毁了”。贵宾席上两位主席相映成趣,皇马代理主席博鲁达除了在伊瓜因进球时嘴角抽动,其他时候都像一具木偶躲在人群的阴影中,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更为“难受”,当自己的球队像机关枪一样进球时,出于礼貌,拉波尔塔无法开怀,憋笑差点憋到面部抽筋。

  “技高一筹”是拉莫斯和劳尔对巴萨的共同评价,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也关注着这场实力悬殊的国家德比,意大利人感叹“巴萨是一群火星人”。从技术能力来讲,巴萨毫无疑问是世界第一,无论是上赛季的曼联,还是本赛季的切尔西,在冠军杯中与之相遇时都要避其锋芒。前有克林斯曼指挥的诺坎普之战作为反面案例,后有希丁克堡垒不破堪称表率,拉莫斯“集两者之大成”,打对攻欲为克林斯曼翻案,结果翻案变成翻船,恍然醒悟后却被压缩至禁区,不得不效仿希丁克铜墙铁壁,结果士气已泄,画虎不成反类犬。无义可取而舍身,是为不智;战局变幻而指挥无措,是为不定;败军之帅顾左右而言他,是为不勇;弗洛伦蒂诺上台后,球员固然要更新换代,在“明星主义者”弗主席心目中,拉莫斯也不会是皇马主帅的合适人选。

  偏执的皇马球迷或许可以从这场比赛看到积极的一面,譬如“宁可壮烈牺牲,不可苟且偷生”,但这样一个灾难般的夜晚无法用壮烈来形容,甚至连惨烈也太过褒义,伯纳坞的夜空中弥漫的只有惨,没有烈。杨晓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卡西利亚斯 | 劳尔 | 伯纳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