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七嘴八舌

挑战中国乒团各国高招:日本青春牌 韩国削球术

  横滨世乒赛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与往届世乒赛相似的是中国队依然保持着强势,但其他国家和地区并没有放弃挑战中国垄断地位的努力,他们都各有自己的办法,而从目前来看已初见成效。

  中国:“养狼计划”

  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的双打项目上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曾多次在世乒赛和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冠军的名将马琳、王励勤两人没有参加这两项双打比赛,而一姐张怡宁也没有参加这两项双打比赛。

  参加混合双打的七对组合都是非主力选手,他们大多是年轻队员,中国队在配对上也颇为随意,甚至派出了郝帅/常晨晨这一对左手组合、许昕/范瑛这一对攻削“瘸子组合”,显然是主动拉近与世界各强队的差距,给其他协会更多的取胜机会。

  尽管这样,中国队还是在三项双打上高歌猛进,混双包揽前四名,男女双打至今未尝败绩,这说明中国队的整体实力非常强大,短期内难以撼动。

  日本:青春无敌

  日本队在本届世乒赛上派出了大量的年轻队员,他们的表现令人惊讶,18岁的小将松平健太淘汰了韩国名将吴尚垠,并险些淘汰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马琳。年仅16岁的小将石川佳纯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女子单打八强,20岁的水谷隼进入男单16强并和队友岸川圣也打进男双八强。

  从技术上来看这些年轻队员已经具备了相当不错的水平,与福原爱刚出道时的强劲势头很相似,但他们能否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真正成为一流高手还有待观察。

  新加坡:佣军打天下

  近年来新加坡和中国香港队都以前中国选手包打天下,李佳薇、冯天薇、王越古、帖亚娜、姜华珺、林菱、李静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他们中的许多人曾是中国国家队的队员,有着扎实的基本技术,到这些球队以后机会明显增加,心态也明显放松,成绩也得以明显提高,但去年国际乒坛出炉的关于“年满18岁不能代表其他协会出战”的决议大大限制了这队队伍引进中国选手的计划。

  韩国:建立削球军团

  韩国队近年来引进了唐娜这样的前中国选手以增强实力,此外他们重用了朱世赫、金景娥、朴美英这些削球打法的选手,他们在无机时代的威胁明显增加,朱世赫就在今年战胜了包揽王励勤和陈?在内的众多高手,而金景娥的威胁依旧。此外韩国队还培养出了象金廷勋这样的比较好的年轻选手,他在本届世乒赛上接连击败萨姆索诺夫和张超令人大吃一惊。

  德国:发展国内联赛

  德国的联赛水平非常高,欧洲最顶尖的选手都在那里打球,为此也吸引了象前白俄罗斯选手奥恰洛夫这样的天才选手加盟德国队,此外德国队过去也大量引进前中国球员何千红、施婕等好手,同时聘用了一些高水平的中国教练前往执教,目前来看也是初见成效,德国队一直保持在世界强队之列。

  □ 小波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朱世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