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男双会师决赛确保冠军 国乒连续九度夺魁创历史

[马龙/许昕晋级决赛]
马龙/许昕晋级决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横滨世乒赛赛男子双打半决赛结束,中国选手马龙/许昕战胜了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这样中国队就包揽了男子双打的决赛权,从而提前确保了男子双打的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自1993年第42届世乒赛以来连续第九次获得男子双打冠军,也是第14次获得男子双打冠军。>>祝贺国乒!

  几代国手铸就男子双打辉煌

  中国选手在历史上曾经13次获得世乒赛男子双打冠军,分别是:27届的张燮林/王志良、28届的徐寅生/庄则栋、34届的梁戈亮/李振恃、36届的蔡振华/李振恃、39届的陈龙灿/韦晴光、42-43届的吕林/王涛、44-45届的刘国梁/孔令辉、46-47届的王励勤/阎森、48届的孔令辉/王皓、49届的马琳/陈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每次都夺冠,外国选手都不爱玩了!
一点悬念都没有,没意思!

  中国队在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几对“黄金搭档”,六十年代的削球组合张燮林/王志良、直拍快攻组合庄则栋/徐寅生,八十年代的直拍快攻和直拍弧圈组合陈龙灿/韦晴光,九十年代的横拍快攻和直拍弧圈打法的组合王涛/吕林、直拍快攻和横拍弧圈打法的组合刘国梁/孔令辉、横拍两面弧圈和直拍弧圈打法组合王励勤/阎森以及直拍弧圈和横拍弧圈组合马琳/陈玘,他们都曾经创造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时代,其中陈龙灿/韦晴光、王涛/吕林、刘国梁/孔令辉、王励勤/阎森、马琳/陈玘还是奥运会双打金牌得主,他们包揽了迄今为止的全部五枚奥运会男子双打的金牌。

  自1993年第42届世乒赛以来,中国选手在世乒赛男子双打比赛中已经六次包揽冠亚军,近六届世乒赛中国组合五度包揽世乒赛男子双打冠亚军,只有05年第48届世乒赛德国组合波尔/苏斯闯进了男子双打决赛,其他几届比赛中国队均包揽了决赛权,这充分显示了中国乒乓球队在这个项目的统治地位。

  全新组合冲击冠军

  在闯进本次世乒赛男子双打决赛的四名中国选手中,王皓和陈玘分别在48届和49届获得过男子双打冠军,但他们的搭档分别是孔令辉和马琳,两人还没有合作获得过世乒赛的冠军。另一对组合马龙/许昕更是第一次打进世乒赛的男子双打决赛,马龙参加了上届世乒赛男子双打比赛但和郝帅在1/8决赛中负于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许昕则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男子双打比赛,他们也将非常渴望获得这项冠军。

  王皓/陈玘和马龙/许昕都将是中国乒乓球队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主要人选,他们谁取胜谁就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竞争中占得先机。(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马龙 | 许昕 | 马琳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