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两代新搭档强势崛起 男双告别老将进入到新时代

[陈玘/王皓晋级决赛]
陈玘/王皓晋级决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倒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两场男双半决赛中,王皓/陈玘和马龙/许昕表现优异,分别淘汰了队友郝帅/张继科、东道主强档岸川圣也/水谷隼,国乒中生代强强组合和新锐搭档成功会师决赛。>>您觉得此次男双表现如何?

  在本届横滨世乒赛,两位双料双打冠军马琳和王励勤并没有获得参加男双的机会,中生代选手王皓和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双打冠军陈玘配对参赛,另一对新锐组合马龙/许昕也颇为引人关注。国乒着眼伦敦、锻炼年轻小将的意图极为明显,马琳和王励勤毕竟是平均年龄30岁的老将,能否在三年后还保持着巅峰状态,值得担忧。

  两对组合的搭配方式也很有新意,王皓和陈玘无疑是中生代的两位优秀代表,王皓是先世界第一,实力突出,陈玘单打资质在四人中最差,不过却是双打奇才。马龙和许昕则是年轻小将中的两位佼佼者,风格互补,配对后战绩极佳。另一对组合中的张继科潜质不俗,也是着眼伦敦的重点培养对象。三年后伦敦奥运会的团体阵容极有可能由五人中的三位构建,国乒此次在男双雪藏老将不光是出于产生几对新双打强档的考虑,更多还是想锻炼一下年轻选手。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中国男双太强大了,竟然外战不败!
日本组合此次表现也不错,他们虽败犹荣!

  雪藏了老将,在客观上使得中国男双的竞争力出现了下滑,双料冠军组合马琳/陈玘堪称绝配,随着上海小师弟许昕的崛起,王励勤终于找到了自阎森之后的最佳拍档,两人以较大的优势横扫了国内乒坛,贵为新科全锦赛冠军。不过几对新组合以优异的表现打消了人们的质疑。王皓/陈玘在1/4决赛淘汰了由两位单打名将柳承敏和吴尚垠组成的强强组合,马龙/许昕则淘汰了中国香港强档江天一/唐鹏,最终连胜众多好手齐聚四强,在半决赛过后,则以较大的优势提前包揽了冠亚军。稍显遗憾的是,波尔退赛,使得这几对组合无缘挑战波尔/苏斯这对强档,张钰受伤,张继科/郝帅也没能与李静/张钰这对港乒强档过招。

  在没有老将压阵的情况下,几对全新组合的优异表现,无疑证明了一个男双新时代的开始。有王皓/陈玘和马龙/许昕这两对中生代和新生代强档的存在,中国男双无疑会长治久安。而两位老将马林和王励勤可以集中精力,专注于单打。(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世乒赛王皓/陈玘4-1胜队友 笑傲德比进男双决赛
      世乒赛许昕/马龙横扫强敌 国乒实现男双九连冠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龙 | 许昕 | 王励勤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