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沙拉拉:看好日本赶超中国 希望深圳申办世乒赛

  新横滨体育馆5号VIP包厢,在体育馆正中央,这里居高临下,视野开阔,整个体育馆一览无余。记者在国际乒联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在这里见到了刚刚连任的、全球乒乓运动的“掌门人”——国际乒联主席亚当·沙拉拉,并争取到了宝贵的专访时间。
当时正在举行混双的颁奖典礼,领奖台上清一色的中国脸庞,若有所思的沙拉拉打开了话匣子。

  混双夺金意料之中

  晶报:横滨世乒赛给您的总体印象如何?

  沙拉拉:很不错,当我坐在这里俯瞰整个体育馆时,浓烈的乒乓氛围让我激动不已,体育馆很大,观众也很多,门票销售情况很火,每个人都在大声加油,激情四射,感觉很棒。

  晶报:后天就要闭幕了,请您评价一下组织工作?和去年广州相比如何?

  沙拉拉:这届世乒赛组织很棒,运转非常顺利,没有出现问题。从赛事组织上,广州和横滨一样,都很棒。不过受金融风暴影响,本届世乒赛的开、闭幕式都十分精简,这一点不如广州给我印象深刻。

  晶报:你一直致力改变中国队对乒乓项目的垄断,但本届很可能又要失望了,最可能丢金的混双还是中国夺冠。

  沙拉拉:不失望,混双中国夺金在我意料之中,因为欧洲国家,以及日本、韩国对于混双这个项目并不是那么重视,中国虽然派出的都是年轻运动员,但他们的竞技水平还是非常之高,所以夺金是情理之中。之前有媒体猜测,中国队故意在混双上“放水”,我从来没有那么想过。

  看好日本赶超中国

  晶报:对了,恭喜您连任成功,在任期内您的重点是在美国推广乒乓?为什么不是日本?

  沙拉拉:一个国家长期垄断一个体育项目,是不利于竞技发展的,我们所做的任何改革,都是为了推动乒球发展,而不是针对中国。如何推广,首先是要在青少年中让这项运动普及,尤其是要在美国的青少年中让它流行起来。美国是世界中心,这里任何一项体育运动的风靡能够迅速在全球推广,比如你们的姚明打NBA,现在篮球在你们那里不是开展得越来越好了吗。而日本现在的青少年乒乓已经开展得非常成功,你看14岁的石川佳纯就知道了,所以不需要把重点放在这里。在未来,最有可能赶超中国的就是日本,因为在他们的青少年中,乒乓非常受欢迎,很普及。

  晶报:那么如何让美国青少年喜欢这项室内运动呢?他们大部分喜欢篮球、网球这样的室外运动。

  沙拉拉:你说得很对,乒乓球在室内进行,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推广,因此在美国、欧洲,喜欢打乒乓的是年纪很大的人。在青少年中推广,必须利用明星效应,要制造几个美国本土的乒乓巨星出来,就像高尔夫的伍兹、篮球的科比那样。而在欧洲,我目前也在和荷兰、德国、英格兰等协会洽谈,国际乒联将和他们一起在青少年中推广乒乓。

  两年内我会去深圳

  晶报:我是来自深圳的媒体,您知道深圳要举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吗?

  沙拉拉:我听说了,我还知道第二十五届大运会在塞尔维亚举行,但是我不会去,不过2011年的大运会,我希望能参加。

  晶报:您之前有到过深圳吗?

  沙拉拉:没有,从来没有去过。如果深圳举办世乒赛之类的乒乓赛事,那么我就有机会去了。

  晶报:您希望深圳申办世乒赛吗?

  沙拉拉:当然希望中国深圳也来申办世乒赛。上海和广州举办的两届世乒赛,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无论是赛事组织还是观众热情的程度,都很棒。我知道深圳靠近香港,是一座非常漂亮的海滨城市,我也很想去那里看看。

  晶报:那么有和深圳联系举办世乒赛的计划吗?

  沙拉拉:目前和深圳方面还没有联系,但我有计划去深圳,我知道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有一站在那里,今年或明年,我会去一趟。

  晶报横滨专电 特派记者 钱擎 (来源:晶报)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