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京奥运火炬手三亚重聚 成龙歌唱《国家》献礼

  本报讯 昨日,“美丽传递”北京奥运火炬三亚首传纪念日活动在三亚玉海国际酒店召开媒体见面会。据透露,目前已有超过百位火炬手从全国各地赶到三亚,等待今日的火炬手重聚。

   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出席了见面会。

提及三亚与奥运的机缘,他表示,奥运给三亚提供了一个迈向国际化舞台的千载难逢的机遇。奥运火炬境内首传落户三亚的背后,反映了三亚人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精神,并且催生了“极力争取”的三亚城市精神。这种城市精神既是奥运的产物,也必将作为三亚的奥运特色而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举办北京奥运火炬三亚首传纪念日活动,既是对这种奥运特色的推进,又是对奥运精神的继续发扬。据李柏青透露,成龙作为此次活动的总顾问,一直积极热情为三亚做工作,此次主题晚会上,成龙大哥将特别推出由他演唱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歌曲《国家》。近期备受关注的陈楚生,作为三亚人及三亚火炬手,此次也将重返三亚,为家乡人们带来他的《凤凰花又开》。

   著名射击运动员、奥运冠军、中国火炬手联盟副主席杨凌告诉记者,在首传纪念日上,火炬手们将被邀约参与由中国火炬手联盟发起的“重走火炬路,圣火耀神州”活动,以别样的方式重走三亚火炬传递路线,继续传承和发扬奥运精神。他还透露,三亚是此次活动的首站,之后广州站即将启动。

   据晚会总导演林振宇透露,“美丽传递”北京奥运火炬三亚首传纪念日主题晚会分为四个篇章:以圣火的名义、以青春的名义、以美丽的名义、以未来的名义,百名火炬手会在不同的篇章中欢聚、回忆、纪念、畅想,而火炬手背后的故事将是主题晚会的一大亮点。

  活动看点介绍

  看点一:根植美丽

  今日上午9∶00-10∶00

   来自全国的100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齐聚在凤凰岛奥运广场草坪,他们将身着火炬手服装,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歌曲《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的旋律中,共同根植一片“奥运火炬手林”,每一位火炬手将会在树上留下一个亲手书写的“美丽铭记牌”,用以铭记与三亚奥运火炬首传的美好回忆。在此同时,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诗会也将展开,火炬手代表将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抒发难以割舍的奥运情怀以及对奥运精神的理解。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邵世伟,奥运火炬手、国际巨星成龙,奥运火炬手杨凌、桑兰、王治郅等都将参与活动。

   看点二:重温奥运激情 “重走火炬路”启动

  今日上午10∶00-11∶30

   由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与中国火炬手联盟共同发起的“重走火炬路,圣火耀神州”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100名奥运火炬手,将骑上印有“美丽传递”标识的自行车,用骑行的方式开始火炬首传路线的重温之旅。届时,凤凰岛到美丽之冠2.8公里的行程,沿途将有5000名群众与火炬手共同重温圣火到来的激情时刻。三亚市民也将用颇具海南特色的民族舞蹈竹竿舞、打柴舞为火炬手们加油助威。

   看点三:分享奥运故事 火炬手与大学生共度“五四”青年节

   今日下午,作为“美丽传递”北京奥运三亚首传纪念日系列活动之一,桑兰、王治郅、张国政、杨凌等火炬手代表将来到琼州大学三亚校区,与同学们共度“五四”青年节,分享他们的奋斗经历及火炬传递故事。

   看点四:与三亚共同回忆 火炬手欢聚“美丽传递”主题晚会

   今晚在凤凰岛将有一场“美丽传递”北京奥运火炬三亚首传纪念日主题晚会。晚会舞台依“火凤凰”巨型雕塑而建,2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火炬手代表将与歌手共同高唱起《梦想的光芒》,大批体育界知名人士、明星与火炬手汇聚一堂,分享彼此的奥运记忆,传递奥运的美好瞬间。

   在奥运期间“随传随到”的成龙大哥,将与青年歌手刘媛媛共同演唱一首新中国六十周年献礼歌曲《国家》;从三亚走向全国的青年歌手陈楚生将演唱一首《凤凰花又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我和你》的原唱常石磊和陈小朵将再度合作;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展现了五千年华夏文明的“中国画卷”令全世界数十亿观众叹为观止,画卷背后的英雄——中航工业技术基础研究院分党组书记荣毅超也将出现在主题晚会的现场;来自北川中学的火炬手苟义国将带来全校师生签名的祝福奥运的长卷;用微笑感动世界的桑兰与珠峰首棒火炬手吉吉以及郭峰、胡彦斌、周蕙、张杰、庞龙、成龙弟子“新七小福”、蒋乐俊、吴英娜等都将带来精彩的节目。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杨凌 | 李柏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