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东莞动态

卫冕冠军广东队人才济济 积臣无愧CBA第一外援

  卫冕冠军人才济济

  昨晚一战,蒋兴权率领的新疆队可谓拼尽了所有,战至最后,巴特尔、胡安和木拉提三名主力都6次犯规离场。而且相比于5名主力,其他新疆队队员还是略显稚嫩。相比之下,广东队从很早开始就放手使用年轻人,朱芳雨、王仕鹏、陈江华、苏伟……每一个人的成长都有目共睹,这种未雨绸缪也让广东队在球队新老交替的问题上处理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关键的第五场比赛,卫冕冠军在老将杜锋受伤的情况下,替补二中锋苏伟掠下16个篮板,外加10分;新秀周鹏也得到15分。在首节一度落后19分的不利局面下,广东队能最终上演CBA总决赛历史上的最大逆转,这两个“奇兵”功不可没。这不但是广东人才济济的体现,也是对教练敢于起用新人的最好回报。

  “最大的惊喜当然是苏伟。他这次算是表现不错,而且也找到了自己的信心。另外像陈江华、周鹏、陈大伟,这些平时不是主力的球员,都有各自不错的表现。 ”赛后,尽管忙着接受来自各方的祝贺,但主帅李春江还是不忘对年轻队员的表现给予肯定,而在谈到接下来的目标时,李春江首先想到的,还是与年轻队员有关,“对球队来说,就是帮助更多的年轻球员尽快成长起来吧,这是教练员的责任。 ”

  积臣无愧第一外援

  赛后,全场球迷冲着朱芳雨高喊“MVP”,可朱芳雨心中对于MVP却是另有人选,他就是在广东队效力了十年的外援积臣。 “积臣才是我们队真正的‘MVP’,没有他,就没有我们的一切! ”当朱芳雨把“至尊鼎”交到积臣手中时,俱乐部上下,从教练到队员,都把掌声送给了这位最“专情”的外援。

  “我真是太激动了,这真是一场伟大的胜利,球队每一个人都做得很好,我甚至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我真是太高兴了,我现在都快哭出来了。真希望还能继续为广东队效力,再来一个三连冠。 ”这是积臣效力广东十个赛季以来,第五次捧得得总冠军的奖杯,在CBA历史上这也是第一位获得如此多荣誉的外援。如果CBA要评选史上最佳外援的话,那积臣绝对是第一人选。无论是在个人能力还是敬业精神上,他都足以配得上这个称号。

  谈到积臣,李春江也是满口赞赏,感情十足,“他在我手上的时间最长,你说我们之间的感情怎样?从他刚进队开始,他的投篮技术等等,都是在宏远成长的,一晃都已经十年了。平时在队里,不管训练还是比赛,积臣一直都能让队友开心。如果哪天积臣要退役了,那我们一定会给他举办一个仪式。 ”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积臣 | 朱芳雨 | 李春江 | 苏伟 | 周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