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巴萨骑上皇马冲过冠军线 伯纳乌沦陷一人负全责

  即便放在西班牙国家德比百年史上,巴萨在伯纳乌6比2血洗了皇马,也算得上惨案。那么,是什么促成了皇马的直线坠落?一场6比2是偶然中的必然,对比一下,一目了然。

  伯纳乌的主心骨歪了

  俱乐部主席这个当家人的作用,在乱世中表现尤为突出。沿用道德标准评价一位主席,不是一个好的标准,但当当家人的道德水准影响到了俱乐部的正常运营,那就另当别论。

  应该受到道德审判的主席是卡尔德隆,在弗洛伦蒂诺之后,伯纳乌主要是由卡尔德隆主政的,而这位已经被弹劾下台的主席留给人们的最深印象,不是他任期内的两座联赛奖杯,而是他的贪婪,以权谋私。

  卡尔德隆事无巨细,大财小财通吃,大财诸如他在加戈、伊瓜因和马赛罗这三名新人身上砸下了将近4000万欧元,这三宗转会的价格明显偏高,引发了外界的不少猜疑,关于虚价背后主席收受回扣的传言则没有一天不在伯纳乌周围回响。前秘书克里斯蒂娜揭露说:“在范尼斯特鲁伊签约前一天,他的经纪人佣金是120万欧元,可是签约时却变成了150万,卡尔德隆,米贾托维奇,布塞罗和巴尔蒂尼把钱装进了自己的兜里。”至于小财比如逛便利店或买杯咖啡,卡尔德隆都用俱乐部的信用卡支付。

  “卡尔德隆是带着明显的个人目的进俱乐部的。”他把自己的弟弟等亲属全部安排在俱乐部的肥差部门,就连伯纳乌球场边上的“皇马咖啡厅”和“皇马烤肉店”也是与卡尔德隆有关系的人在经营。

  白色的伯纳乌被卡尔德隆治理成了黑社会,前秘书克里斯蒂娜因为揭露主席选举的内幕,收到了来自卡尔德隆的死亡威胁;COPE电台记者阿贝洋因为调查卡尔德隆的腐败案,被人在高速公路上把刀架在脖子上。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当然不能被树为道德标杆,但是他就做得很有分寸。其实,将于2010年夏天举行主席大选的巴萨也有很多不安定因素,拉波尔塔的副手戈达尔正与主管财政的副主席费雷尔明争暗斗,去年主谋弹劾拉波尔塔的前副主席罗塞尔也在密谋东山再起。若是拉波尔塔自身也不干净,就很容易引起内乱。

  如今,皇家马德里的希望都寄托在6月份举行的主席大选上,前主席弗洛伦蒂诺很有可能卷土重来,重组内阁,皇马“后弗洛伦蒂诺时代”徘徊五年之后又把“后”字去掉,这算是历史的倒退还是曲折演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德隆 | 伯纳乌 | 克里斯蒂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