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CBA总决赛广东宏远卫冕 队长朱芳雨捧起MVP奖杯

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朱芳雨(中)举起总冠军至尊鼎

  新华社东莞5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队长朱芳雨高高举起“至尊鼎”,这是他6年内拿到的第五个联赛冠军。然后他将“至尊鼎”交给在广东队效力10个赛季的外援积臣。“积臣才是我们队真正的"MVP",没有他,就没有我们的一切!”

  另一名为广东夺冠立下奇功的外援帕克剪下篮网。

  在3日进行的CBA总决赛第五场较量中,广东东莞银行队主场以106:95大逆转战胜新疆广汇队,以4:1的总比分夺得总冠军。


  这是广东队自2003-2004赛季以来第五次加冕总冠军,中间仅有八一队从广东手里抢得一次桂冠。

  广东队的胜利来得并不容易。他们在首节一度落后19分的不利局面下,上演了CBA总决赛14个赛季历史上的最大逆转。

  新疆队拼尽全力,战至最后,巴特尔、胡安和木拉提三名主力都6次犯规离场,虽败犹荣。

  朱芳雨和帕克双星闪耀,分别拿下28分和27分,是广东获胜的最大功臣。新疆队的胡安拿到全场最高的33分,包括9个三分球,这也平了朱芳雨创造的总决赛单场三分球纪录。

  比赛开场后的前5分半钟内,广东队集体手冷,新疆队打出一个15:2的梦幻开局。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在叫了暂停后,不得已让杜锋带伤上阵。朱芳雨、帕克和王仕鹏此后接连命中三分,将比分追至23:32。新疆队的胡安如有神助,首节就拿到19分,其中包括5记三分球。

  卫冕冠军在第二节极富侵略性的防守遏制了新疆队的攻势。朱芳雨上半场结束前连续两记三分,带领广东队首次反超比分。

  下半场的比赛进入了广东队的节奏,他们再也没有让出领先位置。虽然顽强的新疆队在第四节后半段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随着巴特尔和胡安相继6次犯规离场,新疆队也失去了扳回的机会。

  李春江在赛后说:“这个漫长的赛季,我们一度经历了伤病的困扰,能拿到这个总冠军非常不容易。”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 胡安 | 帕克 | 积臣 | 李春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