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第四度包揽单项冠亚军竟非最强阵 新秀横滨出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上午,横滨世乒赛男女双打比赛结束,中国选手在外战中取得了全胜,从而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决赛权,这样中国队就包揽了本届世乒赛五个项目的冠亚军,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历史上第四次包揽五个单项的冠亚军。>>中国队太强了!

  曾三度包揽单项冠亚军实现辉煌

  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包揽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五个单项的冠亚军是在1981年的第36届世乒赛上,当时中国队在全部五个单项的比赛中全部包揽决赛权,分别是男子单打冠军郭跃华、亚军蔡振华,女子单打冠军童玲、亚军曹燕华,男子双打冠军蔡振华/李振恃、亚军郭跃华/谢赛克,女子双打冠军曹燕华/张德英、亚军童玲/卜启娟,混合双打冠军谢赛克/黄俊群,亚军陈新华/童玲,这也是世乒赛历史上第一次由同一协会在全部五个单项中实现了包揽。

  第二次包揽五个单项的冠亚军是在1999年的第45届天津世乒赛上,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刘国梁和新秀马琳闯进了决赛,最终刘国梁经过五局大战获得了冠军,成为了又一个乒坛大满贯。获得女子单打冠军的是王楠,亚军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张怡宁。获得男子双打冠军的是孔令辉/刘国梁,亚军是王励勤/阎森。获得女子双打冠军的是王楠/李菊,亚军是杨影/孙晋。获得混合双打冠军的是马琳/张莹莹,亚军是冯喆/孙晋。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新秀这次表现很不错,值得称赞!
希望各国都能不断地培养新人,才能使乒乓球运动更有未来!

  第三次包揽五个单项的冠亚军是在2007年的第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上,王励勤和马琳继48届世乒赛以后再度联手进入决赛,最终王励勤经过七局大战以4-3险胜马琳第三次获得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获得女子单打冠军的是郭跃,亚军是李晓霞。获得男子双打冠军的是马琳/陈玘,亚军是王皓/王励勤。获得女子双打冠军的是王楠/张怡宁,亚军是郭跃/李晓霞。混合双打冠军是王励勤/郭跃,亚军是马琳/王楠。

  再度实现包揽 新秀出色国乒未来光明

  本次世乒赛中国队再度在五个项目上包揽了冠亚军,延续了中国乒乓球的辉煌。中国队在混合双打比赛中派出了全部非主力队员参加比赛,但仍然包揽了四强,在男子双打比赛中没有派出王励勤和马琳,在女子双打比赛中没有派出张怡宁,但仍然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决赛权,这充分证明了中国队乒乓球整体实力的强大。

  【相关】两代新搭档强势崛起 男双告别老将进入到新时代

  本次比赛中国队的新秀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进入男子单打四强的小将马龙和进入女子单打四强的刘诗雯一个只有21岁一个只有18岁,他们已经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主力队员,必将有更加光明的未来。此外马龙/许昕以及小将丁宁都打进了男女双打的决赛,他们都在比赛中有非常出色的发挥,而李平和曹臻通过自己的努力过关斩将拿到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这些新秀将是未来中国乒乓球队继续辉煌的希望。(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王楠 | 郭跃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