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恐无缘客战切尔西 瓜帅学狂人推出全新中卫

    搜狐体育讯 在上周末的国家德比中,巴萨客场6比2血洗皇马,伯纳乌成了红蓝军团欢乐的海洋。但乐极生悲,由于在该场比赛中受伤,梅开二度的亨利将有可能缺席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巴萨欧冠与切尔西的生死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亨利是在上半时的一次身体对抗时受伤的,当时拉莫斯回防中一把将大帝推倒在地。拉莫斯因此吃到黄牌,疼痛难忍的亨利甚至一度示意教练组换人。轻伤不下火线,亨利最终还是坚持比赛,并在下半时为巴萨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在第60分钟巴萨用凯塔换下亨利,法国老枪坐上替补席后立刻把厚厚的冰袋捆在了受伤的膝盖上。

  据法国《队报》报道,亨利对自己的伤势并不乐观:“能否赶上这场在伦敦的比赛,还要等待最后时刻的决定。”按照目前情况看来,瓜迪奥拉肯定会将亨利带到伦敦,巴萨队医将在开赛前最后一刻确定他是否能够出战。很多巴萨球迷都希望亨利能带伤上阵,在国家德比中大帝就是在脖子酸疼的情况下勉强出战,结果他大举爆发梅开二度,球迷们都希望这一幕能在斯坦福桥重演。

  在锋线上,瓜迪奥拉要为三叉戟能否集体出战而操心;而在中卫线上,佩普则更需要动脑筋了。米利托和马克斯都已经提前告别了本赛季,普约尔也将在这场比赛中因累计三张黄牌而遭到禁赛。谁跟皮克搭档出任右中卫,这成了瓜迪奥拉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

  在巴萨现有防线人员中,卡塞雷斯和阿比达尔都能打中卫,不过两人也都有着非常明显的缺陷。卡塞雷斯身体素质好,但防守意识和防守技术却均需磨练。卡塞雷斯由于咽喉发炎而错过了巴萨近期多场比赛,他的状态显然无法达到欧冠要求。08欧洲杯上法国队的溃败已经证明,阿比达尔绝对不是个好中卫。况且如果阿比达尔改踢中卫的话,巴萨的左边路只能交给35岁的西尔维尼奥或者没有助攻能力的卡塞雷斯,这同样是巨大的“安全隐患”。

  在国米中卫轮番受伤时,穆里尼奥曾让后腰坎比亚索改踢中卫并收到不错效果,瓜迪奥拉已经做好了偷师狂人的准备。据《每日体育报》透露,瓜迪奥拉很可能在这场比赛中让后腰图雷改踢中卫。图雷身高达到1米90,他将和皮克组成一对铁塔中卫,这将极大限制德罗巴的发挥。虽然后腰和中卫位置感截然不同,但由于图雷防守时原本就崇尚卡位鄙薄铲球,科特迪瓦人将不会因为犯规多而成为巴萨禁区炸弹。

  在当今足坛,巴萨最强大的就是中场实力。但如果亨利缺阵图雷后撤的话,巴萨的中场就只能被迫重组。亨利缺阵后伊涅斯塔将被推上左边锋位置,他留下的左前腰位置将由凯塔来填补。而在防守型后腰位置上,巴萨则将依靠小将布斯克茨。布斯克茨防守覆盖面积不如图雷,他很可能将成为切尔西的重点打击对象。(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迪奥 | 卡塞雷斯 | 图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