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多年等待天津乒球终收获 12年后再夺世乒赛冠军

   李平的这枚混双金牌意义非凡,这不但是天津时隔12年之后的又一枚世乒赛金牌,更是天津时隔46年之后的又一枚世乒赛单项金牌。

  在1963年4月的第27届世乒赛上,天津选手王志良与队友张燮林搭档,勇夺男双金牌。34年后的1997年,天津名将马文革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第44届世乒赛上与队友一起夺得男团冠军。这之后,虽然国乒在世乒赛赛场上所向披靡,但在冠军领奖台上却始终不见天津选手的身影。

  对于李平的夺冠,天津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庭义感慨颇多,“李平这次的成功绝对称得上是‘厚积薄发’。众所周知,李平虽然在国家队多年,但成绩始终并不突出,完全被笼罩在那些明星球员的光环之下。可以说,李平在参加横滨世乒赛前并不被外界所看好。但不可否认的是,李平绝对已经具备了在世乒赛上夺冠的实力。”在杨庭义看来,李平的夺冠完全是其个人努力的结果。“李平这名队员很踏实,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他都能一丝不苟地去完成。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国家队这些年,李平并没有因为自己没出成绩而放弃,相反,他顽强地坚持到了现在,等来了参加世乒赛的机会,收获了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得到今天的殊荣,李平当之无愧。”杨庭义说道。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杨庭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