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世乒赛混双冠军含金量并不低 提前包揽单打冠军

  本报讯成为世界冠军是每一名运动员的梦想,而就在昨天的横滨,小将李平和曹臻将多年的梦想变成了现实:他们在第50届世乒赛的混双决赛中以4比2力克队友张继科/木子,捧起赫杜塞克杯的同时也让自己跻身国乒世界冠军的行列,他们的夺冠也实现了该项目中国队的十连冠。这个赛前最不被看好夺金的项目竟然因中国包揽四强而早早失去悬念,事实证明尽管没有王励勤、马琳、郭跃等名将,中国年轻小将也足以挑起大梁。

  混双冠军含金量不低

  相比其他四个项目,同时鉴于其他强国优秀的混双组合有限,在外人看来,这个混双冠军含金量不是太高。毕竟中国队此前已经连续九次问鼎了该项目冠军。可是对于新人组合李平和曹臻来说,这枚金牌的含金量却是相当高。

  要知道本次参赛中国队的7对组合皆为全新配对,加之赛前中国男女队封闭训练选择了不同的地点,甚至混双组合在飞赴横滨的最后时刻才明确了将和谁搭档出战混双比赛,因此,在参赛经验和配对默契程度都有所欠缺的情况下,赛前对于中国队能否问鼎这枚混双金牌的疑问颇大。

  这还不算,要知道李平/曹臻这对新科世界冠军组合,赛前仅被列为世乒赛混双的第20号种子。然而,这一切不利因素和困难都没有挡住李平/曹臻对冠军的渴望。来到横滨之后,连过七轮,最终登顶。同时夺冠的过程中,第三轮和第四轮更是将实力不俗的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张瑞和韩国组合吴尚垠/唐娜打败,为中国队包揽四强,立下头功。

  提前包揽单打冠军

  在昨天的男单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提前包揽四强。王皓和马龙昨天率先出战,分别以4比1和4比0击败日本队的吉田海伟和丹麦队的梅兹会师半决赛,他们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在晚上的比赛中,王励勤经过7局苦战,艰难地以4比3击败队友陈玘;而奥运冠军马琳4比2战胜韩国选手朱世赫,杀进四强,半决赛中他将迎战老对手王励勤。

  女单方面,中国队强势依旧。在昨天的1/4决赛中,李晓霞和刘诗雯均以4比1的相同比分先后战胜韩国的唐娜和捷克的瓦塞诺夫斯卡,顺利晋级。

  随后,两名“大姐大”选手张怡宁和郭跃也表现不俗,她们也均以4比1的相同比分战胜日本的石川佳纯和新加坡的冯天薇,闯入四强。这样中国队提前锁定该项目冠军。

  男双比赛,头号种子陈玘/王皓昨天在1/4决赛中,以4比2战胜韩国名将吴尚垠/柳承敏,因中国香港队组合张钰/李静临时退赛,使得郝帅/张继科不战而胜,晋级四强,半决赛他们将与陈玘/王皓上演内战。

  另外,赛会二号种子马龙/许昕昨天4比1击败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唐鹏,杀进四强,半决赛中,他们将迎战东道主岸川圣也/水谷隼。

  另外,在昨天女双1/4决赛中,赛会一号种子郭跃/李晓霞4比0轻取福原爱/平野早矢香,丁宁/郭焱4比2战胜曹臻/刘诗雯,赢得中国内战,这样中国女双依然保留着包揽冠亚军的希望。今天上午的半决赛中,郭跃/李晓霞将与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展开决斗,丁宁/郭焱则将面对金暻娥/朴美英。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郭跃 | 李平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