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世乒赛混双金牌出炉 李平/曹臻是“天生一对”

  ●天津乒乓球选手时隔36年再夺单项冠军

    ●这是天津运动员李平第一次参加世乒赛

  ●两人第一次搭档就站上了混双最高领奖台

  ●决赛前,李平的教练六字短信向弟子授机宜

  ●昨晚11点,李平给本报记者发来短信“终于实现帮中国队拿到世界冠军的心愿了”

  本版供图/新华社

  4∶2战胜队友张继科/木子,李平激动地扔掉了球拍,将双臂伸向天空,然后和搭档曹臻拥抱在一起。幸福来得如此突然,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天津籍运动员李平一举夺得混双冠军,这也是国乒连续10次获得世乒赛混双冠军。郝帅/常晨晨和张超/姚彦并列第三名。

  这是天津乒乓球队时隔36年再次夺得单项世界冠军(1963年,天津的王志良搭档张燮林夺得男双冠军)。这一刻,距离马文革1997年夺得男团冠军也已经过去了12年。李平夺冠,对于正在备战十一运会的天津乒乓球队来说,无异于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昨晚11点,记者特意发短信向李平表示祝贺,李平回复道:“终于实现帮中国队拿到世界冠军的心愿了。”

  新的奥运周期,中国乒乓球队全面“洗牌”,李平用胜利为自己增添了一枚重要的砝码。赛后百感交集的泪水,是对这一幸福时刻的最好诠释。李平说:“我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和曹臻也是第一次配合,世界冠军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我一般都是陪男单和男双队员练球,说实话,我特别希望能够拿这个冠军。”

  李平和曹臻是第一次配合,就能带来如此的惊喜,也许,这就叫“天生一对”吧,李平夺冠后也表示“我很感谢我的搭档”。赛前,李平经常和搭档曹臻说,要在最有限的时间和空间里展示出最大的能力,爆发出最大的能量,两个人配合得也相当默契。“她有时候机会球打丢了,发点小脾气,我就会逗逗她,慢慢调整。”

  谁也不会想到,在出征横滨之前的封闭训练中,李平因为腰伤曾经两周无法训练,那时候的他心急如焚,同样着急的还有天津男乒的主教练刘逊。“那段时间我们联系特别多,主要就是安慰、开导他,我还专门去了宁波。直到出征前两三天,他才开始恢复训练,都是打封闭上场。”师徒二人约定,出征前一天要通电话,师父要好好嘱咐一下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徒弟。“那天六七点钟的时候他就给我打电话了,我说现在太早,不行,你静下心来睡觉前打给我。12点钟的时候,他打来电话。我嘱咐了他两点,一是要敢想,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赛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要准备好,抓住机会。二是要静下心,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打,心态要平和,不能慌。”

  按照师父的安排,李平踏实地向着目标前进。打进四强后,他给刘逊发来短信息。刘逊这样回复:“是男人就要挺住!切记8个字:头脑冷静,变化灵活。等你好消息!”打进决赛后,李平再次发信息汇报。这次刘逊的回复则是简单的6个字“气势、沉着、成功”,最终夺冠后,李平发信息向刘逊报喜。师父告诉他:“路在前方,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