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郭焱惊叹搭档质的提升 丁宁:决赛一切皆有可能

  华奥星空横滨5月4日电(记者 李旭)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了第七个比赛日。赛会二号种子丁宁/郭焱在半决赛中4-1击败韩国组合金暻娥/朴美英为中国队锁定女双金牌。郭焱在赛后夸赞搭档,“今天在比赛场上展现出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丁宁!”

  郭焱之所以有如此感叹,并不是怀疑丁宁的综合实力,而是因为她们今天的对手是韩国削球手金暻娥/朴美英,而丁宁不擅长打削球并不是一个秘密。

但是比赛结束后,郭焱说:“大家都觉得丁宁打削球一般,但是我觉得丁宁今天展现一个完全不同的丁宁,在场上让我心定。”5局的比分分别为11-3、11-9、12-14、12-10、和12-10。韩国队教练玄静和也在赛后无奈地表示,“原本想把丁宁作为突破口,但是从比赛上看她一点也不弱。”

  能不怵削球上,丁宁说多亏了封闭集训的功劳。“前几次打削球战绩不好,一部分的原因是练得比较少,国内削球只有范瑛一个。封闭集训,教练对我进行了很多削球训练,今天就是训练的成果。但双打毕竟不是我一个人在打,郭焱姐起到了带头作用,她给人家压力很大,我在后面配合,让对手不适应。”

  除了技战术的提高,郭焱表示两人在场上互相之间的信任更为重要,而四分之一决赛逆转刘诗雯/曹臻的那场球让两人真正奠定了胜利的基础。在那场四分之一决赛的前一天,郭焱和丁宁纷纷在单打线上失利,郭焱输给了刘诗雯,丁宁不敌李晓霞。“两个人头一天单打都输了,那一晚回屋都没怎么说话,只是简单的说了说战术,我觉得心情都是一样的。”而郭焱自己的心情可能会更低落一些,“毕竟这个年龄,很想去拿世界冠军。”

  那场同刘诗雯/曹臻的比赛,郭焱/丁宁一度以0-2落后,但她们连扳4局完成了逆转。“两个人在0-2落后的情况下顶过来,非常重要。通过那场比赛,我们互相更加信任对方。今天比赛2-1的时候,有个很关键的球,打得很多回合我们却输了,但是都没有影响到对方,都是很专心的在比赛,相互弥补。”

  展望决赛,两人都觉得郭跃/李晓霞在实力上要更强一些,“毕竟两人配合了那么久,大赛的经验丰富,个人单打能力也很突出。而我们是第一次配对参加世界大赛。”不过也正是第一次参加大赛让丁宁和郭焱占据了心态上的优势,“她们肯定比我们更想拿,我们能打进决赛已经完成了任务。”

  丁宁则加上了一句,“越是到决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郭焱 | 朴美英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