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张怡宁4-2胜刘诗雯 第四次闯入世乒赛女单决赛

张怡宁尽显“一姐”风范[点击观看组图]
张怡宁尽显“一姐”风范[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正赛第六比赛日争夺,在首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一号种子、大满贯得主张怡宁尽管一度被对手连扳两局,但最终还是以4-2的比分击败90后小花刘诗雯,职业生涯第4次闯入世乒赛女单决赛。六局比分为:11-8/11-8/11-6/8-11/10-12/11-8。>>您觉得这场比赛如何?

  这是第六次参加单项世乒赛的张怡宁在本届比赛中遭遇的首场“内战”,但却是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继16强战遭遇郭焱后在女单比赛中二度碰到队友,巧合的是在女单晋级历程中,第48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张怡宁与刘诗雯在五场比赛中均是仅失一局而已,不过两人年龄相差整整十岁。在过往交手中,张怡宁对刘诗雯保持着压倒性的优势,就在今年2月张怡宁就曾在卡塔尔公开赛第四轮击败过“小邓亚萍”。

  第一局,张怡宁充分发挥稳定的特点,无论接发球还是相持能力都十分老道,甚至连幸运女神都站在“一姐”这边,由于刘诗雯反手连续失误,结果张怡宁很快便取得7-0明显的领先优势。在大比分领先情况下,张怡宁正手出现了几次可以理解的失误,让刘诗雯一度将比分追为6-9,不过局面上依然是张怡宁占据主导。随着张怡宁反手快打得分,“一姐”以11-8赢得首局胜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小将刘诗雯初生牛犊不怕虎!
中国队已经锁定冠军了,谁赢无所谓!

  第二局比赛,张怡宁打得略微保守,刘诗雯借此机会以3-1开局。在领先的情况下,刘诗雯充分发挥快的特点,很快将比分改写为7-3。不过中局阶段出现了谁抢攻谁失误的不正常局面,另外张怡宁充分利用落点变化压制对手,刘诗雯连丢6分,使得张怡宁9-7反超。在刘诗雯抢攻正手位失误后,张怡宁以11-8再下一局。

  第三局,张怡宁3-1领先开局。在被动情况下,刘诗雯采取搏杀战术,但面对沉稳且罕有失误的张怡宁,刘诗雯依然落于下风毫无机会。场上比分很快被改写为7-2。虽然刘诗雯一度将比分追至6-8,但张怡宁在速度和力量两方面都强于“小邓亚萍”,因此刘诗雯关键时刻仍无计可施,最终张怡宁以11-6赢得本局比赛,将局分改写为3-0。

  【自评】张怡宁:战术布置顺序先后倒置 状态才刚刚开始
  【对手】刘诗雯:感觉还没有打够 远不如张怡宁稳重自如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两人多次打出平分,在3平后张怡宁稍有松懈,被刘诗雯连得4分将比分改写为7-3。在一次机会球出现时,刘诗雯反拍失误,这几乎成了转折点。张怡宁借此连追3分将差距缩小至1分,刘诗雯立即要求暂停到场边稍作冷静。暂停后,刘诗雯战术没变化,在回球下网后比分变为8-8平。关键时刻,张怡宁连续出现不应有的失误,最终被刘诗雯以11-8扳回一局。

  第五局,刘诗雯干脆放手一搏,张怡宁面对凶猛的对手心态也略显急躁,小花很快以6-2领先进入中局阶段。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张怡宁主动求变将比分追至6-7,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但刘诗雯总能稍占主动,并率先拿到了两个局点。尽管被张怡宁一度追成10平,不过刘诗雯还是顶住了压力连取2分,以12-10再追一局。

  第六局,张怡宁以4-1领先,其间刘诗雯还因犯规被裁判黄牌警告。在经历了两局波动后张怡宁在防守上逐渐找回了感觉,很快将比分改写为8-5。尽管一度因有意放缓速度而连续失手,被刘诗雯将比分追至8-9,但张怡宁终于“熬”过难关。随着刘诗雯抢冲滚网出界,张怡宁以 11-8胜出,从而以4-2赢得全场比赛胜利率先挺进决赛。5月5日14点,张怡宁将与郭跃争夺本届世乒赛的女单冠军!(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刘诗雯 |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