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王皓收获家乡荣誉 被授予"吉林省青年五四奖章"

    新华社长春5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常亦殊)4日上午,远在日本横滨征战世乒赛的中国名将王皓收获了来自家乡长春的荣誉:在当天举行的吉林省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上,他被授予“吉林省青年五四奖章”。

    当天与王皓共同获得这一荣誉的,还有曾获得2007“中国骄傲”称号的消防战士孙军、吉林大学附属医院医师李爽等9名青年。由于身在世乒赛赛场,所以王皓及其家人并未出现在颁奖现场。据共青团吉林省委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通过吉林省体育局将奖状交给王皓。

    王皓出生于1983年12月,7岁开始打球,15岁入选国家队,现效力于八一乒乓球队。王皓曾获得过全运会冠军、亚运会冠军、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冠军等多项荣誉,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代表中国队获得男团金牌,从而为吉林省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评介:“王皓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不仅体现在球技方面,在生活中他也是个谦虚的孩子。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与男单金牌失之交臂,但他却在北京奥运会上用百折不挠的精神赢得了胜利。他为新一代青年树立了榜样,这次他获奖当属实至名归。”(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