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天才少女一战打出美好未来 惊人特质催女队洗牌

[刘诗雯丢分后非常懊恼]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对话中,天才少女刘诗雯面对老将张怡宁在先失三局的逆境下连扳两局,虽然2-4遗憾告负,但首次参赛便能逼迫“一姐”使出全部招数,无疑昭示了自己美好的未来。>>您觉得刘诗雯前景如何?

  上届参加女双的刘诗雯在横滨获得了参加单打的机会,一路以来表现出色,前四轮均是以4-0零封对手,1/8决赛更是打出精彩表现,出人意料地以4-0横扫国乒老将郭焱。只是在1/4决赛面对捷克“黑马”瓦采洛夫斯卡丢掉一局,在半决赛与“一姐”张怡宁成功会师。

  刘诗雯毕竟是首次参加世乒赛,面对老辣的张怡宁,在前三局稍微有些求稳,高手对决,细微的差距便能影响整个占据。面对正反手能力均衡、防守密不透风的“一姐”,刘诗雯在前三局陷入到被动。不过在比赛的后半程,刘诗雯体现出了一位小将的可贵之处,第四局果断搏杀,像北京奥运会决赛上的王楠一样对张怡宁展开冲击。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刘诗雯无愧“小邓亚萍”称号,给张怡宁制造了一定的麻烦!
虽然刘诗雯输给了张怡宁,但她虽败犹荣!

  刘诗雯在第四、五局打出了自己的实力,前三板质量极高,打出了速度。第四局,刘诗雯虽形势占优,但张怡宁毕竟实力雄厚,一度以8-6反超眼看将拿到赛点,刘诗雯此后体现出过硬的心理素质,积极抢攻,最终以11-8逆转获胜。第五局,刘诗雯更是在濒临赛点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艰难获胜。第六局则逼出了张怡宁一身冷汗,虽然未能实现惊天逆转,但自北京奥运会决赛之后,迄今也只有刘诗雯一人能将“一姐”逼到如此境地。

  而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两年前的萨格勒布,张怡宁现今无疑更接近她的最佳状态。刘诗雯一战打出了美好的未来,而她只有18岁,是参加女单的七名国手中最年轻的一位,比张怡宁整整年轻了10岁。在这个年纪,张怡宁也不曾尽善尽美,18岁的她曾闯进了荷兰埃因霍温世乒赛决赛,但输给了当时的“一姐”王楠。相比同年龄的张怡宁,刘诗雯并不弱于下风。

  【战报】张怡宁4-2胜刘诗雯 第四次闯入世乒赛女单决赛
  【赛后】刘诗雯:感觉还没有打够 远不如张怡宁稳重自如

  而值得注意的是,刘诗雯尽管年轻,但近年来的战绩却极为稳定,本年度拿下了乒联丹麦站冠军,在去年的乒超联赛拿到了第四,今年在直通横滨选拔赛同样拿到了第四,而这个名次和她在国家队的地位完全吻合。张怡宁稳如磐石,郭跃和李晓霞则比其他年轻选手领先一步,她与同为90后的丁宁正好处于四五名的位子,而她这次恰好又是拿到了四强成绩,这位18岁小将与年龄不相符的稳定性着实让人惊叹!

  有如此稳定性,年轻又决定着富有潜力,刘诗雯完全有冲进前三的可能,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三人中一旦有谁掉队,刘诗雯无疑将趁机上位。(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 张怡宁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