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郭跃4-1胜李晓霞 连续两届进决赛同张怡宁争冠

[组图:郭跃4-1胜李晓霞]
郭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正赛第六比赛日争夺,在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郭跃在“中国德比”中以4-1击败李晓霞,连续第二届闯入世乒赛女单决赛,决赛中郭跃将与大满贯得主张怡宁争夺本届世乒赛的盖斯特杯。五局比分为:11-8/11-5/10-12/11-5/11-9。>>祝贺郭跃!

  作为双打搭档,郭跃与李晓霞却需要在女单半决赛比赛中“反目”,而这也是上届世乒赛冠亚军的再度巅峰对决,差不多2年前郭跃在1-3落后的情况下大翻盘最终4-3逆转击败了李晓霞个人首次捧起了盖斯特杯。不过在随后的一系列比赛中,李晓霞以6胜1负对郭跃保持着明显优势。

  第一局比赛,郭跃在0-2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前三板的实力,很快反超并以6-4领先进入中局。尽管李晓霞一度将比分追成6平,但郭跃胶着状态下打得异常硬朗,并在一板冲杀得手后以11-8赢得首局胜利。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郭跃要战胜张怡宁,没那么容易!
期待决赛上演一场精彩比赛!

  第二局,郭跃越打越顺,李晓霞在面对简单球时都出现不应有的失误,结果比分很快拉开。尤其是中路正手成了软肋,很快比分就变为1-7。大比分落后的李晓霞在后半局依然无法改变被动局面,在一次拉球出台后郭跃以11-5再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李晓霞3-1领先开局,但这仅是昙花一现。在郭跃一次前冲漂亮打中后,比赛很快又回到如前两局的轨道上。相对郭跃的表现活跃,李晓霞本场比赛打得略显发闷。郭跃很快将比分改写为9-6,不过郭跃在一次机会球处理上略显毛躁,结果被李晓霞连续追分。虽然郭跃在9-8时叫了一个暂停,但还是被李晓霞反超以10-9率先拿到局点,在郭跃略显急躁的情况下,李晓霞最后以12-10扳回一局。

  【解因】郭跃速胜因比赛战术对头 杨影:李晓霞投入不够
    【帅言】孔令辉:满意郭跃发挥 刘诗雯世乒赛经受住锻炼

  第四局,郭跃充分利用相持球占上风的特点,以5-1领先开局。这让人对以往仅是在前三板过硬相持能力略显不足的郭跃刮目相看。尽管李晓霞随后连续追分将两人差距缩小到1分,但关键时刻李晓霞吃了一个郭跃的发球,结果就此转折,郭跃以11-5胜出,将局分改写为3-1。

  第五局,郭跃虽然在个别球上处理稍显过急,但整体气势上仍压倒李晓霞,郭跃在5-2领先时,整场比赛正手失误太多的李晓霞要了暂停。暂停后,郭跃连续失误,结果被李晓霞反超为7-6。此后,比赛陷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至8-8平。关键时刻,郭跃接发球突然一记斜线球得手抢得先机。随着双方相持对拉中李晓霞回球出台,郭跃以11-9胜出,从而以4-1击败李晓霞成功挺进女单最后决赛。(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郭跃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