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张怡宁:刘诗雯信心不足 无机能打出高质量比赛

[张怡宁晋级决赛]
张怡宁晋级决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正赛第六比赛日争夺,在首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一号种子、大满贯得主张怡宁尽管一度被对手连扳两局,但最终还是以4-2的比分击败90后小花刘诗雯,职业生涯第4次闯入世乒赛女单决赛。赛后张怡宁以胜利者的姿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您觉得张怡宁表现如何!

  谈到本场比赛,张怡宁表示:“3-0领先的时候多多少少稍微有点松吧,对于刘诗雯第六局给自己的压力,自己进攻出手更主动一些,执行战术也果断一些,别太犹豫。因为前面三局不太着急这么去打,对方可能适应了。之后我觉得还得变一变。”

  谈到刘诗雯今天的表现,张怡宁给予了对有很高的评价:“队内比赛看也好,平时训练看也好,刘诗雯发挥成这样很正常。因为中国队肯定后继有人,接下来包括她在内的一批年轻队员都是非常有冲击力的。”

  由于昨天晚上已经确定了今天对手是刘诗雯,所以张怡宁也做了精心的准备“刘诗雯特点就是落后的时候特别能咬,关键球的时候特别能算,她今天也打出了这个风格了,第二局3-7我落后最终11-8赢下来这局对她的影响比较大,其实也没有开始那么盛了,如果她赢下这一局,我想我们还会僵持更长的时间。”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刘诗雯提升自信!
无机胶水难不倒中国球员!

  至于决赛中的对手,张怡宁表示“决赛无论是郭跃还是李晓霞都不好打。各有风格和特点。打完奥运会之后,什么比赛我都对成绩看得比较淡,主要以发挥为主。尽管这是世锦赛,但我自己整个精神状态还是比较放松的。当然打得好更好,比其他队员更能放得开一点。虽然一天只有一场球,但有的时候一天一场球有的时候也挺累的,松的时候特别松,紧的时候特别紧。还是不能让思想松下来吧。”

  谈到刘诗雯失利的原因,张怡宁表示:“刘诗雯经验、战术变化和脑子都够,一个是多参加比赛,有的时候参加单打都没有参加团体的锻炼机会这么大,因为团体气氛跟单项不一样。团体没打过,它是跟单打完全不一样。”

  【战报】张怡宁4-2胜刘诗雯 第四次闯入世乒赛女单决赛
  【自评】张怡宁:战术布置顺序先后倒置 状态才刚刚开始
  【对手】刘诗雯:感觉还没有打够 远不如张怡宁稳重自如
  【点评】杨影直言刘诗雯准备不足 稳定非张怡宁获胜关键

  今天张怡宁开局非常顺利,很快取得了大分3-0的领先,对此张怡宁解释说:“没想到领先这么多,自己想过2-1领先甚至落后,今天一上来3-0领先压了对方三局,整个气势上占据特别大的主动,就算对手赢两局也没有感觉特别慌。”随后被刘诗雯追回两局,张怡宁表示:“也不能说自己打得不好,对方0-3落后战术上肯定有一些变化,自己稍稍有点松吧,也没想到上来能打得这么顺利,对方这两局赢下来才是她真正的水平,前面三局没有我想象的打得好。打郭焱4-0的话,至少是后三局这种水平,但一上来没有给我造成特别大的威胁,而且刘诗雯也不坚定,信心也不足,总是跟着我的节奏走,打到我的路子上。”

  谈到无机胶水的影响,张怡宁认为比赛中打出很多质量高的球,这方面无机胶水发挥了一定的作用,“我的打法跟任何对手打一定要回合多我才能占优,所以场上越精彩我越容易发挥。”同时张怡宁表示“无机胶水让发球的旋转没有那么强,这样一来接发球的压力小了很多,你可以大胆的从长球打起来,不象以前发球旋转又强,总想去控制,一出台对方上手又转速度又快,下一拍不好打,回合也多。整个体力精力消耗比较大。”

  展望决赛,张怡宁表示:“决赛肯定难打,郭跃是前三板很凶的打法,而且在场上非常活跃,李晓霞属于实力非常雄厚,旋转很强,力量很大。我跟这两个人打很多时候感觉很吃力的,所以我觉得这场(决赛)肯定打得很精彩。”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