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广东落后19分上演惊天逆转 6年5登顶再捧至尊鼎

  广东东莞银行队昨晚在CBA总决赛第五场角逐中,在一度落后19分的劣势下以106比95逆转击败新疆队,以4比1的总比分蝉联CBA总冠军。至此,2008-2009CBA联赛全部结束。广东队在六年里第五次夺得总冠军,总冠军数次仅比八冠王的八一队少三次。

  5月3日21时35分,“迟来的”终场锣声响起,“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全场球迷齐声高呼。

  “迟”是因为难。首节广东队的篮筐几乎被对手打成筛子。0比8、2比15、12比29、13比32!瞬间,主队已经落后19分!场上有些静默,落后如此之多还能够翻盘成功的,在CBA总决赛史上尚无前例。但是,懂球的广东球迷们相信,那一年一度落后江苏16分都能翻盘成功,这次广东将士亦不会令家乡父老失望。

  广东队上下同样“相信”———在赛前准备会上,主教练李春江就把“相信自己,相互鼓励”写在黑板上。从赛季初国手们的疲惫,到朱芳雨、陈江华的受伤,再到刘晓宇、杜锋的因伤缺阵,广东队本赛季从来就没有顺利过。但他们挺过来了,凭的是一股气,一股总冠军气质的精气神。信自己、信队友,使广东队成为最团结、最有战斗力的一支队伍。

  广东队开始反攻。高傲的帕克以他华丽的“舞步”突破上篮,造成巴特尔犯规罚中一球;从来沉稳如一的朱芳雨又罚中两球;王仕鹏快攻再添两分;轮到老臣积臣,他竟然下了次快攻扣篮得分!华南虎的攻击如大潮拍岸,又如巨浪卷沙!那气势,那配合,那怒吼,配合着全场5000名球迷倾力狂呼,把东莞体育馆变成沸腾而震撼的海洋。

  赛后朱芳雨说,谁见过在总决赛落后了19分能扳回来的?但广东队做到了,凭的是超强的实力及无比坚强的心脏。在半场已经以50比48反超后,人们相信下半场已经是卫冕冠军用以迎接第五个总冠军的“秀”场了。

  即使新疆队主帅蒋兴权是如此地不甘,尽管新疆队的小伙们仍然在坚持浴血抗争,甚至比分一度被缩小至5分,但华南虎奔向第五冠的脚步已经不可阻挡。当李春江在最后时刻以董瀚麟、陈江华替下积臣和帕克两位主将时,全场球迷站立,向这支铁血之师鼓掌致敬!

  本报记者 周方平

  实 习 生 杜娟(本报东莞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 积臣 | 李春江 |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