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刘诗雯冲击力不可小视 张怡宁稳中有凶诠释完美

小将刘诗雯2:4难憾师姐张怡宁
小将刘诗雯2:4难憾师姐张怡宁

    搜狐体育讯 5月4日,横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迎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除混双外的其他四个单项都已经进入了半决赛的残酷较量。下午时段最先进行的是两场女子单打的半决赛。在两对激烈的德比之战里,头号种子张怡宁以4:2顶住了小将刘诗雯的冲击,二号种子郭跃以4:1战胜了三号种子李晓霞。这样在当地时间明天下午三点打响的世乒赛女单决赛里,张怡宁将与卫冕冠军郭跃争夺本届横滨世乒赛的女单冠军。

  第一场半决赛的交战双方张怡宁与刘诗雯在今年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上就曾过招,张怡宁在半决赛里将刘诗雯淘汰,最终夺冠。就今日的赛况来看,比刘诗雯足足大十岁的大满贯得主张怡宁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冲击。首局上来,张怡宁打的很凶,积极主动上手,防守稳中有凶,开局以7-0大比分领先。虽然刘诗雯打的很用力,刘诗雯在局末凭借速度优势连追几分,但因之前差距太大反手没能逆转,张怡宁拿到局点后利用相持中的一板拉球发力,以11-8赢了第一局。

  上一局开始大比分的落后,让刘诗雯战术有了变化,灵活的步伐使她防住了张怡宁几板大角度进攻,暂时3-1领先。这一局刘诗雯加强了落点意识,让张怡宁的进攻失误变多,中局7-3优势明显。然而很快她的正手位空档就让张怡宁找到了突破口,将比分赶超到8-7。刘诗雯几个反手无谓失误令张怡宁拿到了10-8的局点。随着刘诗雯的侧身抢攻拉直线失误,张怡宁以11-8锁定胜局。

  第三局一上来刘诗雯一个发球失误影响了她随后的发挥,后面机会球失误增多,张怡宁很快就确立了7-2的领先地位,并几次利用大角度的正反手拉打,11-6再下一城。下一局开局,张怡宁的防守依旧稳如泰山,十几个回合的较量使比分交替上升至3-3。刘诗雯逐渐加强了凶狠进攻,积极变线,角度也打开了,与张怡宁在局末战成8平。而后两球刘诗雯利用接发球赢了两分,信心渐长,一鼓作气以11-8扳回一局。

  第五局刘诗雯依旧坚持发力,积极上手,以4-1建立大好开局。张怡宁在中局还是2-6落后。刘诗雯的击球点很早,速度非常快,但张怡宁防中反攻,将比分追至5-6。侧身位无谓失误,张怡宁仍以7-8落后一分。这时双方局面逐渐白热化,每个球都有十多个回合。刘诗雯的落点变化让张怡宁再次于关键时刻出现了失误,小将得到局点10-8。虽然经验丰富的张怡宁沉着救回两球,但刘诗雯最后阶段也毫不手软,最终以12-10再胜一局,将比分追成2:3。

  最后一局刘诗雯的凶狠状态依旧,但张怡宁改变了战术,不再继续发力,让刘诗雯有点借不上力,十分别扭。张怡宁从开局的4-1领先至6-3。中局阶段刘诗雯将比分追上,5-6。但随后明显过于心急,屡屡打丢机会球,没有把握住追平的机会,局末仍以7-9落后。张怡宁则继续加强严防死守,造成刘诗雯的进攻失误,最终以11-8拿下第六局,继而以总分4:2力压后起之秀,第一个跻身决赛。

  相比张怡宁与刘诗雯的新老对抗,同为中国女队中生代力量的郭跃和李晓霞之间的交锋更具看点。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决赛中,李晓霞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郭跃翻盘取胜,成就了后者世锦赛冠军的梦想。但是从二者在世界比赛里的交手记录来看,却是李晓霞14战9赢。最近的三次交锋──去年的日本公开赛、松下大奖赛及年底总冠军赛李晓霞更是三战全胜。然而这场半决赛里,李晓霞开局状态并不上风,反倒是郭跃迅速适应了节奏,前两局11-8、11-5打得游刃有余。李晓霞尽管随后以12-10艰难扳回一局,但第四局面对郭跃咄咄逼人的进攻,不断出现拉球失误,郭跃以11-5再下一城。

  1:3落后的不利形势下,李晓霞在第五局仍然难以破解郭跃的进攻路数,同时自己正手偏中间丢球太多。面对郭跃不断拉开的优势,李晓霞在2-5时请求暂停。短暂的休整还是对局面有所改观,两人在中局首度持平6-6,并开始胶着。8平后郭跃利用对手习惯性的进攻落点,主动出击两度命中,拿到了10-8的赛点,最终以11-8拿下,从而以五局击败了李晓霞,与张怡宁会师决赛。(作者:ittf.com.cn 照片:Remy Gros)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刘诗雯 | 张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