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心魔难除李晓霞再次输给自己 学习一姐必成大器

[李晓霞在比赛中回球]
李晓霞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对话中,李晓霞重蹈了两年的覆辙,以1-4惨败队友郭跃无缘女单决赛。自萨格勒布世乒赛之后,李晓霞虽然五度战胜了郭跃保持全胜,但“心魔”难除,当两年后命运轮回,她再度错失良机。>>你认为李晓霞的表现如何?

  这场比赛本是李晓霞复仇的大好良机,两人自萨格勒布世乒赛之后的交手战绩也验证了这一点,期间李晓霞在国际比赛中与郭跃有过五次交手,竟保持了全胜,其中有三场是4-1获胜,有两场是4-2,优势极为明显。在萨格勒布世乒赛之后,李晓霞苦练技术,技术愈发全面厚实。几次遭遇郭跃,李晓霞凭借均衡的正反手技术,控制住郭跃,少给对手上手的机会,将比赛拖入到相持,正因为如此,在近两年对战成绩上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一定要吸取经验!
希望李晓霞早除“心魔”!

  然而在这场准巅峰对决中,李晓霞的表现又一次出乎了人们的意外,如果说,两年前她是毁于最后时刻的自我崩盘,这次,她甚至都没能进入到状态。先是丢掉了首局,这种状态危机在次局暴露到更为明显,一上来竟1-7落后,李晓霞终于在第三局进入到状态,扳回一城。就在人们认为两人最真实的较量即将开始时,李晓霞接下来却依然低迷,正手出现了过多的主动失误,在最擅长的相持环节竟然被并不擅长此道的郭跃压制,而郭跃的前三板实力又独步女子乒坛,李晓霞处于劣势已不可避免。第五局,李晓霞虽极力反扑,但状态并不理想,8平之后没能顶住压力,就此遗憾告负。

  像及了萨格勒布的那场巅峰对话,李晓霞这次并不是输给了对手,也是自己。郭跃固然强大,但优势也不至于如此明显,从球路上讲,李晓霞并不处于下风。然而当两年后命运轮回,同一场比赛又摆在了面前,李晓霞犯了相同的错误,“心魔”像是一个可怕的影子,在两年来一样如影随形,即便对郭跃保持了惊人的压制,即便获得了无机时代第一个世界冠军,但并没有得到根除。

  李晓霞的实力毋庸置疑,整个技术厚度或许仅在张怡宁之下。不过起伏过大的问题依然存在,在08年终总决赛首轮爆冷负于金暻娥,在年初的08年国球大典决赛中,0-4惨负张怡宁,在直通横滨第一阶段,突然丢掉了状态导致泪洒赛场。实力和技术上都没有太的问题,出问题的无疑是心理环节。

  也应该看到李晓霞只有21岁,同为实力型打法的张怡宁,在这个阶段仍然没有走出决赛屡负王楠的泥潭。不过才经历两场惨痛失利的李晓霞,依然有大把的机会,学习张怡宁在失败中越战越勇,慢慢完善心理环节,那时候的李晓霞才是最强大的她。(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