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死神令人畏“最佳”难当 帕克无缘CBA总决赛MVP

  广东队夺得CBA总冠军,最大的功臣是谁?是队长朱芳雨?是“妖刀”王仕鹏?是十年老臣积臣?……或许最有资格当选的,应该是绰号“死神”的外援帕克,正是他在攻防两端的MVP级表现,确保了广东队的提前登顶。

  顶着前湖人当家控卫的光环,帕克来了。

“死神”果真可怕,尤其他在总决赛中的全面表现,确实让人见识了什么叫高水平。场均23分全队第一,5.4次助攻全队第一,3.6次抢断全队第一,39.2%的三分命中全队第一,24.4的效率值全队第一,5.8个篮板全队第二……在最重要的6项数据统计中,帕克一人占据了广东队的5项桂冠。

  昨晚新疆队打出32比13时,是帕克率先打响反击的枪声,他拿下广东队前12分中的9分,最后时刻又是他的上篮和罚球稳住了局面。除了在进攻端的出色表现,帕克另一大重要贡献在防守——别忘了,总决赛第4场,他让艾伦全场13投仅1中。艾伦5场总决赛失误总数高达30次,得分却只有一次过20分,和他对位的“死神”功不可没。

  可惜篮协规定MVP只能是国内球员,这样帕克就将遗憾地错过这一荣誉。表现最佳,却难当“最佳”,帕克的遭遇令人深思——中超都可以让外援当选“足球先生”,为何在公众关注度、喜爱度等方面均远胜中超的CBA,在评选MVP时对外援如此苛刻呢?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克 | 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