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直击-马琳送1分却赢喝彩 忘我王励勤演完美复苏

[组图:王励勤险胜马琳进决赛]
王励勤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一场堪称经典的男单半决赛中,剑指世锦赛三连冠的王励勤经过七局苦战最终击败奥运冠军马琳挺进决赛,从而赢得了与赛会头号种子王皓争霸的机会。>>您觉得这场比赛精彩吗?

  马琳与王励勤的男单半决赛居然是由两位女裁判执法,在开场之前,居然是由德国籍主裁判克劳迪娜提醒下,中国二虎才意识到要同第二裁判握手。开场后,马琳企图利用搏杀赢得先机,不过以往慢热的王励勤一反常态很快找到感觉,显然备战和准备十分充分,央视解说嘉宾姚国治笑称王励勤这是“热得快”,当然这里指得不是生活中常用的那种电加热器。

  第二局马琳2-0领先的情况下,打出了一个争议球,在裁判判罚3-0的情况下马琳主动示意是擦得下沿表现出极高的风格,虽然丢掉一分却赢得万余名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虽然随后比赛比分胶着,但最终马琳还是以14-12胜出。

  两位老将在进入第三局后,都充分利用规则在死球时通过擦汗等一些小细节来对状态进行调整。前半局王励勤一度因侧身无法对马琳形成威胁而处于下风,但经过调整在中局阶段王励勤咬住比分并在最后惊险胜出。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又看到了昔日王励勤的霸气,期待他夺冠!
这场比赛,二人都发挥得很好,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第四局,马琳虽然开局领先,但从跑动中明显感觉体力不足,步伐有些拖沓,似乎之前与松平健太的恶战消耗还未恢复,当出现不应有失误的时候,马琳仰脖嘴里念念有词。好在北京奥运冠军经验够丰富,依靠着近台一些小球处理来迫使王励勤失误,最后还是胜出追平局分。虽然比赛竞争激烈,但比分落后的王励勤还是表现出体育之外还有友谊的一面,主动示意马琳台面有水。

  第五局比赛,马琳又打出一个擦边好球,经过短暂交涉两人也并未过多纠缠,听从裁判判罚后比赛重新开始。在一次正手失误后,王励勤懊恼的原地直蹦皱眉后悔。不过在中局一次精彩对拉得手后,王励勤似乎像赢得全场比赛一样,高举左手向球迷示意。在10-9拿到局点时,王励勤立即要求暂停喝水整理一下自己。结果在一记精彩的正手扣杀得分后,王励勤再次高高举起了左臂庆祝自己拿下了关键的一局胜利。

  【战报】直击-马琳送1分却赢得掌声 难忘王励勤三次振臂

  随后一局,马琳利用进攻把王励勤打得有些乱,结果以6-1领先开局。王励勤虽然想紧张起来,但已经完全失势,马琳虽然连续送了3分,但最后还是以6-11落败,从而进入决胜局。本局比赛进行中,王励勤甚至有些灰心的垂下了头。

  决胜局开局不久,王励勤和马琳就打出了两次堪称经典的对拉攻防秀,精彩程度堪比表演赛,很难让人以为这是在竞争激烈的半决赛。在一次对攻中,王励勤成功的将马琳逼到远台,王励勤连扣7、8板,但顽强的马琳并没有束手就擒,在远台防守中竟然反手拉了王励勤一板,体现了良好的手感,但即便这样,在王励勤仍拿下了这艰难的一分,这一球也彻底激发了王励勤的状态。怒吼、挥拳这些都显示王励勤进入忘我境界,随着接发球抢直线得分拿到关键一分。虽然马琳叫了一次暂停,但却未能挽住颓势,最后王励勤以11-6胜出苦战晋级。4-3,两人用一场堪称经典的比赛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拿到决赛权后,王励勤面露笑容振臂高呼。在退场时,王励勤还不忘为热情的现场观众签名,留下这让人难忘的一刻;而现场观众更是以极为热烈的掌声送马琳退场。(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