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内外

中国体育赛事现状调查 CBA受关注中超倒数第二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我们调查的目的,就是提供一个平台,告诉赞助商什么体育赛事的品牌最有价值,也告诉赛事的主办方,他们缺乏什么。可以说,我们是为双方服务。”华通明略客户总监姚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日前,华通明略公布了最新一项关于“中国体育赛事现状及发展”的调查结果。本次调查采用在线调查方法,在 2009年4月4日—10日,共访问了1284个成功样本。这些样本要求年龄在14岁55周岁之间,在过去3个月内至少参加过一项体育活动的人。这项调查被访区域覆盖中国20几个主要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和成都等,涉及16项主要体育赛事。

  调查结果显示,尽管中国各项体育赛事在被调查者心目中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喜爱度不一,但有一项赛事——中国男子篮球联赛(CBA)——在认知度、关注度和喜爱度的排序中均居首位。被调查者中,有70%的人知道CBA这个品牌赛事,而在1分10分的关注度和喜爱度的评分中,CBA都以6.8分高居第一。其他比较受关注的体育赛事还有全运会、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乒乓球超级联赛和中国网球公开赛等。

  比较有趣的是,中超在认知度上排名第三位,关注度排名第六位,而在喜爱度上却跌落到16项赛事的倒数第二位。这说明中超的负面新闻太多,给人们造成了不佳印象。根据这项调查,赛事的主办方可以清楚、直观地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

  当然,仅仅知道体育赛事的知名度、关注度和喜爱度并不足以显示一项体育赛事的真正价值。作为赞助商来讲,他们需要更深入地了解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关系的强度,来选择投资方向。

  拿CBA联赛来说,虽然其在熟悉度、接受度、吸引力、亲和力和忠诚度5个指标上都比其他赛事高,是最具品牌价值的体育赛事,但观众从亲和力上升到忠诚度的过程中(从52到16),丢失了较多的比例。而中超联赛虽然形象不佳,但由于足球运动特有的魅力,使其在亲和力上升到忠诚度丢失的比例较低(从43到11)。因此,中超在忠诚度上要高于CBA。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